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2018年05月18日  

2018-05-18 23:03:45|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娜也要18岁了,若帆给他的安娜做了一张图片当礼物,浓缩了这些日子里他们共同经历的一些场景。做完他要骑车去印照片,此时,外面雷声隆隆,大雨在即。
我说:“我送你去电器商场吧。”两天前也是大雨打雷之时,小吴和安娜不顾倾盆大雨,不顾考试在一天之后,非碰面不可,虽然穿了雨衣,半夜回来时,鞋子还是全部湿透了。人家就那个疯狂劲头,你挡不住。
不过此时照片要是给弄潮了,当然就跟鞋子湿透性质不同了。
小吴想了想说:“好吧!”

车上小吴心情极好地跟我聊天,聊安娜。说安娜的父亲总是焦虑,总是觉得女儿做得不够好。搞得安娜很没有自信。安娜现在常常和她爸爸吵架,可又很担心她爸妈,昨天她发现妈妈不见了,小狗也不见了,急得哭了。
“这还不好想到,妈和狗一起不见了,那肯定是妈遛狗去了嘛。”
“是啊,这都能急哭了,可怜的安娜。”小吴很同情地说。
我说:“父母抱怨子女不够好,那是他们对自己不满意。安娜这不马上就满18岁了嘛,成年了就不会太被父母压抑了。”兔妈觉得有点拧,好像安娜是中国小孩,我是个德国妈似的。

忽然想到,安娜和小吴抱怨她父母,这话题我听到不少次了。那小吴跟安娜抱怨啥?这么想着就问了。
“我没啥可抱怨的呀?我爸挺好。”
“那你妈呢?”(这是当妈自信不够时会提出的,俗气又心虚的问题)
“我妈呀——。”小吴翻着眼睛,没有笑意。
“挺慈祥的,就是经常犯糊涂,记不住事。记事本上的事情也会忘记去看。”
还有呢?
“还有就是自己说过的事情还会再说。”

听上去,兔妈整个一个老糊涂,还唠唠叨叨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