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16岁纪事(九)——最近的小细节  

2016-04-19 02:06:32|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大人最近体育课上闪了腰,不能骑车。我不得不每天送他去上学。但是他很体谅,放学回来和去下午的活动,他都自己坐公车去。这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今天第一次恢复田径训练,教练说他该早点来,因为教练有办法通过训练让他康复。吴大人本来就拒绝就医,现在更是说,“医生就会叫我休息,休息根本不会好。”

 

其他的变化都不大,随便记些小细节。

 

(一)

吴大人小时候总是壮壮的,但是不胖。到八年级前后,身高没有再往上递增,但是体重却还在慢慢增加。衣服开始从M走向了L,去西班牙之前,我甚至给买了几件XL的上衣,和宽大于长的裤子(34*32)。我半开玩笑地警告他,不能再这么狂吃了,身体太重会阻碍你跑得快和跳得高,也让你喜欢的这些衣服不合身啦。

吴大人一再很沉着地回答说:我不是胖,我是壮!于是带蛋黄酱的各色沙拉每次还是一吃就是半罐,猪肉丸子每次能吃掉一斤(500克),一次能吃下四个涂满涂料的小面包(一个小面包相当于一个正常馒头)。这个当然也要怪兔妈,一面叫他不要吃太多这些东西,一面却把冰箱塞得满满的。还是穷人习惯,就怕孩子饿着了。

从西班牙回来,吴大人瘦了一点,昨天他告诉我,他减重5公斤。

这个西班牙之旅真是转折点啊,他现在饭少吃一半,给他准备的面包涂料都过期了也没吃,不过这可能和最近没运动有关系。

特别的是,以前不爱吃的炒蔬菜,现在爱吃了。

 

(二)

吴大人11岁时,要求他房间的墙壁要有红色、绿色、黑色、蓝色。帮我们一起刷墙壁的朋友们帮我想出了几个办法,使红色和黑色都集中在几个角落,绿色为房间基调,而蓝色只存在于一块带风筝图案的墙纸天空上。

那时的房间,绿莹莹的,有儿童的色彩。

 

后来,吴大人不喜欢风筝天空了,要求把天空刷成白的,特别要床边的墙壁变成黑的,那时候他很喜欢黑色,说自己是天蝎,需要黑暗。

再后来——似乎就是两年前,拆了一面墙上的书架,在那书架遗留的斑点废墟上,兔妈和吴大人一起画了一幅青山碧水红日——儿童画水平。这幅画吴大人很欣赏,说每天起来看见它都感到愉快。

然后进入了他对房间颜色无感的时期。

去年圣诞节时参观了托马斯的房间。托马斯和父母争取很久,终于得到批准,自己动手,把他桔红温暖色的房间漆成比较冷调的驼毛色,去掉多余家具,只留大床、音箱架子、间隔柜和大衣柜,整个房间变得非常整洁漂亮。托马斯是个对美色美味很有感觉的孩子,喜欢穿好看衣服,梳时髦发型,烹美味又好看的食物,还要在他视讯通话时,有衬托他的好看背景,这背景为了视频还要时常变化并且总保持有格调。

问吴大人要不要像托马斯那样,自己设计涂刷一次房间。

他说不要,他才不要像托马斯那么“娘”。

可是我每次进他的房间,都觉得房间凌乱。其实,他的玩具都已经慢慢撤退或者隐身了,以前的小制作和画作也不再玲琅满目了。那,凌乱的只是墙壁上的颜色吧?

 

这次趁吴大人复活节假不在,我把他房间里的两块红色墙壁彻底刷成白色了,青山绿水也成了一片白茫茫。这下房间里干净多了。只是作这番改动没和吴大人商量过,咱有些心虚。

吴大人回来后没有评论。

昨天在他房间里聊天时,他忽然问我:有没有觉得房间里很干净?

我问是不是因为墙壁变白的关系?

他说也是,但是他把书架前的帘子也放下来了(这个才是他的作为),这样就更干净啦。

 

(三)

吴大人似乎还是个儿童,一如既往地

  • 爱看儿童动画片;
  • 爱听玖月奇迹的红歌,也喜欢摇滚和重音乐,以及一些德国新流行的通俗歌曲;
  • 爱相声;
  • 爱把头发梳成前排直立的样子;
  • 爱晚上9点才开始练琴;
  • 不爱看书;
  • 不爱看新闻;
  • 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职业。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