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夸吧,夸吧!”  

2014-05-06 18:41:31|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学期一次的家长谈话又来通知时,我都懒得去了。老师说的都差不多,说他什么都好,就是上课不肯积极发言之类。

兔子也不催,也不堵--他也觉得没什么特别要和老师说的。

 

想想,这样的谈话大概还有两三次吧,到高中时,就是学生自己跟老师谈话了。所以还是去,见见还不认识的老师,看看兔子在老师那里得到什么印象。

兔子给我约了三个老师,德语老师约不到,据说他也是管几个班级的班主任,太多家长要见他。

 

长话短说吧,这次谈话的拉丁语,数学和班主任英语老师,全操一个调调说话,兔子同学是一个好学上进,全面发展,团结友爱,可亲可信的超级兔子。老师似乎都不爱说缺点,我使劲刨缺点,令他们为难,都分别使劲看笔记本。

然后,

数学老师说:“他不喜欢数学吗?看不出来,好像每节课他都积极参与啊?他做题太慢?哦,他做题速度是有点慢。这是练习积累的事情,会有一个飞跃的。”

拉丁语老师说:“我相信他毫无问题,就是自我要求太高。一次上课他答错题目,我觉得没什么,他对和错,我给他的上课答题分是一样的,可他生自己的气了,呵呵.....。我觉得他太紧张,太想完美,我们不要也不能完美啊。”(这个和上次古希腊语老师说得一模一样。)

英语老师(兼班主任)迎我进去前,就对等候在教室外的其他家长说:“这个谈话不会长,我这次没问题要讨论。”关上门,她果然阳光明媚地对我说:“我从四面八方看过来,若帆都是好样的,继续努力!......考试有速度问题吗?英语课肯定没有。哈哈,这次他又要生气了,我在他超级卷子上捉到五个瑕疵,哈哈哈哈,他会生很大的气,可是我认为,他很棒!”

 

上次小宝爸说过,老外老师特别会夸,夸起小孩子来从不吝啬溢美之词。确实是这样,我也习惯了。

不过要说兔子真这么完美,他也就是个完美的“二分学生”。老师觉得“二分学生”能保持这样的学习状态,就和一分学生没有什么区别。他们遗憾兔子太看重一分还是二分,拉丁语老师说兔子只要懂得放松,他就是一分生。

“行,我转达去。”

 

觉得我们中国学校的老师,被业绩压迫很重。而业绩压迫的指标是分数。这里的老师业绩上也有压迫,但是分数在优良之间即可,其他指标还有许多。相信就一般业绩指标看,兔子合乎标准。可是用中国的指标看,兔子肯定不合格。上个礼拜考数学前,兔爸还发现兔子对概率计算的几种表达方式掌握不好,很不满意呢;我在上篇笔记里也对他的德语论述文水平表达过不满。兔子这些日子里颇有些灰头土脸。

最近看过一篇微薄上传来的文章,引法师的话说:你对孩子不满和牢骚,就是你对孩子的诅咒;你对孩子的夸赞和赏识,就是你对孩子的祝福。我要痛改前非去。

 

心里轻松,在市中心办完我要办的事情之后,才慢吞吞地回到家里。

兔子一反常态,放下手中的功课,从他房间里跑出来,在我身边绕来绕去。可是人家不说他想干什么。

那我也不说。

最后他小子憋不住了,问“老师说我还好吧?”

 

兔子同学在中文日记记了一点,对了,他还补充了在音乐学校被小提琴老师表扬的一段。小提琴老师不只是说琴艺,还当着兔子的面说喜欢兔子的品格,日记里也看出来,他多自鸣得意。

“夸吧,夸吧!”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