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你是好家长吗?  

2014-05-16 15:57:51|  分类: 偷看的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家长课堂的同学,考试时间已到。考卷来了。

题目为10题,每题10分,做到几分写几分,全部做到是100分。

 

  1. 你们夫妻间是不是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从不使用不文明语言?
  2. 你们能不能让居家气氛温馨平和,不以电脑,电视和大声说话影响孩子的清静?
  3. 你们是不是自己积极学习,不断进取?你们是不是低龄孩子的百科全书,大龄孩子的军师?
  4. 孩子说学习有困难时,你听他的抱怨,不责怪他不认真听讲,却给予学习建议,提供参考书目?
  5. 孩子愿意跟你(们)诉说不满吗? 你(们)听他说得很没道理时,是不是能不打断他的听下去?
  6. 你(们)关心孩子平时怎么吃吗?你(们)有锻炼习惯吗?
  7. 你(们)观察过他拿零花钱后,怎么使用吗? 你和孩子说家计吗?
  8. 孩子做家务消极,你(们)有耐心容忍吗?会提醒但不代做吗?
  9. 孩子有不良习惯时,你(们)用强行禁止,还是用理解宽待和耐心诱导?
  10. 你们会时常和老师、教练、指导员沟通吗?

 

你是好家长吗?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各位同学,经测定,兔妈是个不好家长。


 

 

 

注:考题是德国一所小学给孩子的作业,要他们每个月一次给父母打分。

我觉得有几难:

1。“给幼儿当百科全书”容易,给大龄孩子当“军师”难!军师要防“功高震主”。

2。敦促孩子锻炼容易,自己保持锻炼项目难。我们的锻炼很多是不成型、不规律、不坚持的。

3。叫孩子学遍诸子百科容易,自己不断进修求学自学难。(为工作进修不算,只算给自己进修自己业余爱好的,因为给叫孩子学艺,那也不是义务教育的进修课。)

4。看到孩子不好习惯容易,克制自己不去当头棒喝难。(数落容易,听懂孩子表达后面的逻辑和理由却难。)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