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15岁纪事 (一) 功课动物  

2014-12-04 16:52:01|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个妈妈,在孩子18岁成年那个生日前,叫我给孩子写一页,记载我和孩子的互动。后来她把从各个和孩子有互动的人们那里收集来的“一页”汇编成册,名曰『孩提时代』,在成年的那天把精装的书册交给了孩子。

我想到兔子十八岁时,我可能不会再去四方征集“一页”,不过,书册会有的,现在还在编纂中。

 

自从从兔子老师那里得到“他太紧张,他需要放松”的讯息后,我和吴大人反复谈论这个“张弛”问题,希望他明白张弛之间的辩证关系。

吴大人说他不会放松,因为这个学期是复习全部所学,课程紧张,前所未有的紧张。

 

总之,吴大人不但没有放松的意思,反而更紧张了。

这几日是考试周,吴大人几乎是钉在书桌前了,怎么赶他轰他,也不肯离开他的房间。当然,手机开着,和同学的互动进行着。

不知道是班风影响吴大人,还是吴大人影响班风,觉得他们严肃认真到一起去了,常常午饭都吃不安宁。昨天吴大人有乐队排练,结束回家已经是下午,还没把第一口食物塞进嘴,手机里就来讯息了,是同学在问题目。吴大人咧着嘴说,“帕斯卡今天问我了?平时都是我问他的,全班都问他,今天我能帮帮他了,太好了,太好了。”

我虽然一直唠叨他的手机在影响他注意力的集中,但是我确实觉得这个下午的“功课研讨会”很重要。常常中午时还烦恼不会的数学题,信息学题,物理题,他们一番谈论,相互教学,傍晚时果然能看到吴大人如释重负的表情。这取代了请家教才能解决的问题,简直是我小时候的“小小班”么。

 

礼拜天下午,我跟朋友去圣诞市场,吴大人,请一起去吧?

他死活不去。说星期六为学校的圣诞节捐募市场已经花去一个下午,而且累得晚上也不能看书了,星期天必须温课。

 

到傍晚回来看见他还在厨房就着茶,对着书本,真是又疼又恨,最后我用绷着脸下命令的方式赶他出门。

后来,吴大人的日记里出现了一篇《夜闯黑森林》,写晚上森林的“超级恐怖”,因为夜色黑,森林里的树和坡全是奇怪的黑影。他还口述了:“一只窜过的小老鼠把我吓得跳了起来,天哪,白天从来没有见过森林里有老鼠啊。后来还有一只鸟,只是扑扇了一下翅膀,吓……得我哦,心都跳出来。”

嘿嘿,这真是练胆之行。

 

顺便记录一下我知道的各科情况:

数学:前一阵看他是画抛物线,还有根号的计算,最近是三角。

物理:电学,最近在学电路图。(电阻值计算)

生物:前一阵做了关于血液循环的报告,心脏作用的报告,最近好像是血糖什么的。

化学:前一阵在分析惰性气体,(打个逗号,采访去)

德语:前一段是新戏剧剧作,最近是经典小说评论,影评。

政治:最近一个报告的题目是,欧盟有没有必要派兵参加维和,北约和欧盟的关系。

地理:前一段是南美经济分析,最近的主题是中国。

美术:画定点聚焦透视的景物。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