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态度很好 成绩不好  

2014-01-14 15:33:47|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自己把握作业和复习等学习事宜以来,跌跌撞撞的。

他自己一定做得到按时完成作业。只是作业质量无人监督。

兔子很固执,常常认定自己正确。

他自以为正确时,是听不进建议的。加上这里的老师不批改作业,兔子常常只有考试后才亡羊补牢。这种个性很难拧转,因此我觉得测验成绩上多给点打击是好事。

 

寒假结束,一开学,吴兔子就得到两个四分(一分最好,六分最差。)。

这是寒假前的德语和数学测验成绩,三个测验之一,不是期中总成绩。

他喜欢的化学和物理测验成绩也不理想。作为安慰,人家的古希腊语得到1+,英语和拉丁语也是高分。

(看来,死记硬背的那些都行,变通的那些都不怎么样。问题明显地不是不努力不用功,而是还没有开窍。)

 

 

数学老师说:不像是你的成绩啊?

吴兔子对自己愤怒无比,因为他甚至连题目都没有看懂。

就在考试前,还有人提醒他不要只看做过的习题,也要看看老师没要求做的。他们现在学一次函数,题型不多,考卷上有的,作业题上都有,只是老师没有叫做,却当考试题目出了。

德国老师不批改作业,也不要求全面订正考卷。可是兔子同学咬牙切齿把题目全部重做一遍,耗费几乎一整个下午。因为他虽然有正确答案,但是不明白答案是怎么得出的。

万幸!他现在有个好兄弟,是上海转学来的学习天才,数学高手。吴兔子拒绝我们的帮助,一门心思只要小王兄弟帮他。因为我们一旦讲解,问一答十,从中文概念说起,等说到点子上的时候,兔子早跑神儿了。而小王兄弟解题德语中文都顺溜,直奔中心,在视频上就能解决小吴的问题。

好兄弟有力的帮助,让小吴同学转悲为喜,最后叫我签字时,甚至有点得意了。

谢谢小王同学!!!

:小王同学让兔子感到彻底佩服。而且他把小王的优秀归结为中国式教育的成功。兔子几次说,你们在我小时候怎么不像中国父母那样逼我?要是从小逼我,每天叫我作业做到半夜,那我现在也能门门一分了。

真是哭笑不得!人家小王可没人逼迫。

 

 

德语也走麦城了,德语老师给了个安慰:“若是你时间够,你可以得到高分的。”

兔子对这句话非常认同,跟我讲很多次。

我不认同。兔子其实有个大问题,就是不会提纲挈领。见山是山,见水是水。以前写小说分析或者概括时问题不彰显。这次他们的德语主题是论证文,故事是用来论述主题的,兔子再用原山原水一定不会挂上主题。德语教学到这一层,很要求学生有抽象思维能力,有提取能力的。

我说兔子,你现在要求自己学中文,我也发现你认字写字能力提高了,但是中文不是语文,语文还有一个面,和德语一样的,就是见识各种文体,和学会分析文章。我们要不要再学学语文?找有兴趣的课文念,找不同体裁的课文学?

很意外:兔子竟然欣然允诺了。

兔子同学把他的德语考试也重写一次,这次他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写得满坑满谷。

“唉!可怜的德语老师。”兔子自己这么说,带几分自豪,带几分怜悯。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