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引用】孩子是古老的灵魂  

2012-02-20 15:54:08|  分类: 偷看的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偷一片文章来谢谢大家对我关于儿童户外锻炼设施问题的指教。
这文章还是有点长,咱删减点儿,原文看
http://lzdwj2012.blog.163.com/blog/static/20081902920121198318143/


        孩子与你是累世的因缘
,孩子是古老的灵魂。
        不要以为你的孩子是张白纸,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很快就知道怎么和你应对,他永远知道怎么和你 应对,你永远不知道怎么对付他。
       会来当你孩子的人,可能是透过与你的亲子关系来解决累世的纠缠。累世纠缠有好有坏,有的小孩很贴心,很多事情他都能够带领你,他脾气比你好,他比你懂事,甚至可能是你的恩人,你的良师益友。也有些小孩特别会找你麻烦,你这辈子都在为他烦恼,是你这辈子最艰苦的功课与挑战。以前佛教称这叫做逆挣上缘,这孩子之所以特别容易激怒你或特别让你操心,可能因为前世的仇怨,但这一辈子你们结为亲子,就是要在家庭的架构里,解决过去彼此的怨恨跟不满。你这辈子心灵要成长,可能就必须先搞好跟他的关系。

  
   藉由当父母来学习当父母
       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都是在亲人之间,有些孩子「不想念书」,因为他觉得是在为父母念书,有些父母常让孩子觉得他是在为大人的价值观负责,父母想把最好的教育环境、最多的学习机会给孩子,可是给孩子这么多东西,到底是他想要的,还是父母想要的?父母认为孩子应该有所感谢,其实他可能只是无奈地接受。
      

让孩子懂得为自己负责

      许多父母对孩子过度保护、过度干涉、过度期望,不把孩子当作是独立自主的个体。其实你生下来的孩子并不属于你,他是藉由投 胎来跟你成就一段亲子关系以完成灵魂上的一种成长。你一定要用一个很宽阔的身心灵的观点来看这件事:你的孩子是人类的一个孩子,你的孩子是大生命宇宙本身 新诞生出来的生命。

     孩子是来陪父母一同完成心灵成长的。从身心灵的观点来讲,孩子其实不是父母的,他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独特的人生观,有他自己所有转世的历程,还有他内在生命的智慧。如果我们在跟孩子的相处上面没有看到这一点,就会不断爆发冲突。所以在对孩子的教育上面,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叫做信任,因为你对他的信任将会帮助你的孩子释放出他自己的心灵能力。
     很多中国父母总把孩子留在身边,舍不得孩子受苦,舍不得孩子受伤,用最大的力量去保护他们。结果你愈干涉孩子选择他的科系,选择他的前途,选择他的伴侣,你就愈是在扰乱他的未来,孩子不是来完成你生命的期待,任何想强势安排孩子未来的父母,孩子的发展反而不尽理想,当你愈早让你的孩子明白他必须为自己负责的时候,你的教育就愈成功。今天如果你教育出来的孩子对自己有安全感,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那么到世界各地他也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去成长、去克服难关。


信任他真的做得到
      孩子敢来投胎就表示他有两把刷子,他敢来当你的小孩子就表示他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也许我们现在还看不出端倪,也许他们现在还好吃懒做,可我常常坚信一句话:生命会找到自己的出路。所以你要给予的是机会、关心、爱,还有信任,你给予这些愈多,生命就长得愈好。真正的爱是告诉孩子你会做的很好,而不是不断的去伸出援手。
        你开始让孩子为自己的生命做决定,你就会发现这个孩子活得很开心,然后因着做决定的时候,他学会思考,学会判断,学会收集资料。这个教育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这是个非常棒的孩子。

        真正的亲子关系是无条件的关系,父母为孩子付出,不需要回报,孩子也不必因为觉得亏欠父母而必须做些什么来报答。所有的生命都是由宇宙所赐与的,对于我们的孩子,我们愈能展现一种无条件的爱,愈能鼓励孩子去过他自己快乐的人生,就愈对彼此的成长有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