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你来决定  

2012-12-04 01:40:08|  分类: 一滴滴牢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兔子同学打篮球越来越上瘾,到了可以排除万难去参加训练的地步。上个星期五去医生处做“青少年期的第一次检查”,医生问他哮喘是不是有改善,兔子说:”只要打篮球就好了。但是一停止训练就不行。“
医生听了直乐。
顺便说一声,吴兔子现在身高171.5cm,医生说他已经到达预测高度,即便再长,也就是几公分而已,大幅度增长是不会了。
篮球爱好者吴兔子听后十分沮丧。
我也有点沮丧,但是还没有灰心---拭目以待。

话说每年的第一个圣诞降临节前夕,他们学校都有个义卖会,筹集善款给非洲贝宁的一所姐妹学校。这样的活动在捐献爱 心的同时,也是锻炼孩子,一是操练买卖能力,二是促进协作能力。

今年这个义卖会就在上周六进行了。各个班级都自己筹划义卖的内容。低年级义卖会由父母协助,高年级学生自己策划组织并且实施义卖。兔子班级正好在老师家长还辅佐着的后期阶段,因此,早在秋假期间兔班的老师和家长,老师和同学就已经开过几次会,组织筹划这件事情了。
会场上看,孩子不但自己积极地画海报,挂牌子叫卖兜售,还站在买卖第一线介绍商品并收钱,是一次正式的实习了。
当然义卖会的货品还是父母的贡献。

兔子呢?
兔子早早就告诉我,义卖会那天他有篮球赛,问我可以不可以参加篮球赛。
我觉得兔子的篮球比赛对他们球队而言是大事,因为是什么联赛;而义卖会也是大事,对情操培养,能力锻炼而言都是好机会,孰轻孰重?
我将义卖会的目的意义说完了,他还是明显地希望参加球赛。

用命令的方法代他决定?---我觉得不好,我自己小时候一直被决定,养成遇事犹豫不决的习惯。
我说:“因为比赛在外地,我要去义卖会帮忙,没有时间送你去,如果要去,你必须自己联系搭车。”
兔子高兴得连连吻我,似乎这对他来说是大赦。找人搭车对他根本不是困难。“我管保把自己安全准时地送回来!”

好!尊重你的选择,也希望你知道义卖会-意义重大。明年的义卖会和捐献事宜请你自己也如此负责。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