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12岁初的记录  

2011-12-08 02:52:17|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同学现在身高已经超过了我的165公分,这几天新得了一双冬天的靴子,鞋底按运动鞋做法是有些加厚的,因此他穿戴整齐告别要我亲他额头时,必须夸张地俯下头来。
他自己天天丈量身高,我却没有什么兴趣得知了。反正比我高,还在芝麻开花中。

兔子这几天很为音乐考试激动,因为音乐老师在教了一整个学期的节奏之后,考试竟然是叫每个孩子作一个关于自己所学乐器的报告。兔子和乔文同学合写小提琴介绍,期间不但搬出了所有的乐器百科书,还请小提琴老师提供了资料,修改几次,激动了两个星期,延迟了两次(一次老师生病,一次前面的同学报告太长),今天终于报告成功,并说当场拿到了一分的成绩。

兔子练小提琴不算用功,但竟然有一口气练一个多小时的时候了。

好消息就这么多。

前一阵紧锣密鼓的考试测验,兔子同学在最拿手的拉丁语上失蹄,连续拿了两次三分。中文日记中写:
今天拉丁语老师把考卷还给我们了,看到自己又考了三分, 不知道怎么跟妈妈交代。听到我考了个三分。很多同班都跟我说:“这算不了什么,你看,我考了个4分....5分。”其他的同班也说:“啊,你看,我也考了个三分!”我听了之后觉得轻松了一点。“再说”,有的同学说:“在成绩上最多的是上课时要多说话,这样能拿到好成绩!”
我一个字没改啊。兔子这篇日记字迹工整,白字消失,而且内容详尽,完全不是他一贯的作风。
还有,“不知道怎么跟妈妈交代”,弄得我虎妈似的,天地良心,他成绩不好,我什么时候严厉过?最多是神情有点沮丧罢了。

赞他这篇日记”描述详尽“是有渊源的。11月底家长谈话时,班主任潘老师说:“若帆不懒,回家作业很认真。可是考试时,他太简约了。我们这个学期的德语课重点是学描写,他却很.....,树林就是树林,连个"绿色的”都不肯写。其实,平时作业这么做没关系,拜托他考试时多写几个字就好了。“
这话我如实转告,还拜托潘老师亲自跟他说。

家长谈话时,英语老师先向我打听若帆同学对她的看法。
实际上,兔子一开始很抵触这个英语老师,说她发音不准。我自己小时候也讨厌过发音不标准的英语老师,所以很觉得同情和耽心。可是从上文说过的那节课之后,他开始喜欢这个英语老师了。
我实说:”开始不习惯您,现在喜欢了。“
那老师有博士头衔,年过半百,慈祥优雅。她要我转达对若帆的问候(原来老师说转达表扬是这样表示的),说若帆进步很大,只要把下一个试考成功,前面应当是三分的成绩可以提上2分。
还有这样明确指示的?
回去当然把这个最后的考试看得牢牢的。考试是这个星期二,上星期六我让若帆同学用功复习一个下午,共约一个多小时。当然没有耽误逛圣诞市场和看电影。礼拜一,还奢望兔子再使一把劲时,人家委屈了:”都是你叫我复习,害我把英语和德语作业都忘掉了。“
这是什么和什么?同学,忘记作业是你的问题好吧?!

虎妈没有当成,教育大忌还是犯了。我恶狠狠地威胁兔子说:”你要是这次还举个三分回来,我就要你天天背单词!“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