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积极的意义  

2011-11-15 17:05:49|  分类: 儿女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英语老师在他的英语试卷上写:”希望你能带着主动性参与上课活动。“
兔子很委屈地说:”我每次上课举手,老师都不叫我!“
我想了很久,这种”积极“该是什么样子?经常插话发表看法?积极预习?
兔爸给兔子举例说明老师希望他的是什么:”就像在篮球队,不管是在哪个位置上,都要注意截球抢球,而且能瞄准时机,组织进攻。“
差不多吧。

学校在圣诞节前又要搞筹款义卖市场,上个星期二,是家长碰头讨论义卖内容的日子,我真不想参加。因为我参加了也没有用,要主意没有主意,要财物没有财物。
兔子说:”我可以提醒你一声吗?今天晚上有这么个会,责任哦!“
礼拜二晚上我正好没事,被兔子这么堵着,兔爸又在旁边不阴不阳来一句:”积极参与哦!“有些不乐意地出门了,晚上8点的碰头会,咱八点差十分才出门,那碰头地点在某同学家,离我家20多公里。

到那一家,家长们早围着壁炉一圈,讨论得热火朝天了。
一位妈妈正在努力建议大家做越冬鸟食去义卖,说鸟食制作简单,需求量大,即便对男孩子们来说,工艺要求也不高。
她说得很有激情,很有说服力。我以为这个建议要全票通过了。可是下一个母亲,从布袋里掏出一个用灰色毡子做的钥匙圈,上面饰有花边,钮扣,花纹,看着就很特别。这个母亲自告奋勇要带缝纫机去,并且捐献毡子原料,大家只要搜刮家里的旧花边,旧钮扣带去就行了。她也是信心满满,毫不怀疑自己主意的可行性。
接下来是召集人(也是一位母亲),拿出自己用空果酱瓶做成的小风灯,形状特别,色彩精致.......。再接下来,大家回忆起孩子们在浪岛制作的彩色沙画来,说用那样的沙画做圣诞卡片,一定能卖红火。.........
桌上马上有了一堆父亲母亲们拿出来的”主意样品“。

我悄悄私语一句:”我是连扣子都不会钉的,只好怨自己无能了。“
大家都没有放过我这一句私语,问:”什么?你说什么?“
我只好再重复一遍,并补充一句玩笑:”我顶多可以给你们写汉字。“

不想这下热闹了,全体家长都为我这句笑话欢欣鼓舞。最后一致觉得在出售贺年卡时,配备上中文是最好的建议。

歪打正着。这下我算明白什么是”带着主动性参与“了。赶紧回家和兔子交流:积极开会不是积极,;先行思考,带着主意和演说辞去参加会议,把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想法溶成一体,这才算”带着主动性参与的积极“,您英语课以后就这么去上。

兔子昨天回来说,他在英语课上提出了一个问题:”狮子为什么被称作动物王,它体格不如老虎大,力量也不比老虎强?“(用英语。)
这话在班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兔子同学说他赢得了辩论的胜利,但是算什么意义的”胜利“咱们无从得知,后果是,他说他现在又开始喜欢英语课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