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10岁好时期  

2010-10-05 17:46:48|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进中学后,情绪高昂,学习勤奋,连体育都似乎在突飞猛进。
每天做完作业,兔子都要来抱抱我,亲我几下,表示他的满意。
我这些日子真有些飘飘然了,但是提醒自己:这些又只是一个阶段的事罢了。

10岁真好!

10岁时,性格完全展现了:咱兔子不机敏乖巧,他天性憨厚,不会投机,好像也不会偷懒。
不会偷懒不是道德上的,是因为他这款的兔子是耐劳品种:礼拜五新增加了打字课学盲打,这下,下午回家吃饭都没时间了:学校的课时接打字课,再接篮球队训练,每站之间就15分钟缝隙。兔子喜欢不尽,巴不得篮球后还有个什么课让他去奔赴;礼拜六上课是让不少家长孩子不满的新措施,唯独我们家的傻兔子喜欢。每次电话里拒绝别人约会时,都是看着日程表的口气,日理万机的架子。

背书包也是,那些书和本子已经够重的了,坚决不承认背不动,还要自己给内容添砖加瓦。不要汽车接送。听上去,他在公车上常常碰见些也背大书包的孩子,估摸着比谁背得重呢。对于兔子沉重的书包,咱实在觉得有损健康,但是正面苦劝无效。一日,兔爸说起他一同学因为总背重书包,双肩现在是削肩。兔子后来问我,他的肩膀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一点 变形了?我左看右看,说真有点呢(他现在很注意形象,天天洗澡吹头,换干净衣服和注意口气清香),他当真了,问怎么锻炼可以恢复,还自动减负,今天考拉丁语,他昨天居然把两本沉重的拉丁语书给留在学校了。
拉丁语现在是他的最爱,每天晚上复习一次所有单词。他的卡片盒按照老师建议分成5格,依记忆熟练程度分放生词卡,兔子昨天将所有单词都归类到第五级了。


做功课不用催促的,学校给了特别印刷的作业记录本,作业写在交作业的日期下。但兔子还是保持当天完成作业的习惯。
昨天地理老师给了个难题,要他们按照1:50的比例画出自己房间的俯视图。
数学那里,他们还没有学过比例。地理这功课,无非是要他们懂得地图比例尺是什么。可兔子认了真,先是精心丈量房间和家具(还好德国的东西都有标准尺寸规格,不要小数点),然后是演算1:50这个麻烦的比例,小纸片上记,大纸上算,最后又抱出尺子在小方格本子上画...。
不会计算比例啊,真是难为了这实谌的孩子。

这些日子连连报告说他们班的女生是例外中的例外,全是可交往的,可以当朋友的。兔子和邻座女孩关系不错,考拉丁语时,他偷偷告诉女孩答案;他钢笔漏水了,人女孩帮他去水斗处连笔带墨水都洗干净了,结果他提笔写不出一个看得见的字。


以前礼拜天都是我和几个家长串通着安排活动的,现在我没法安排了,为了不惹兔子不高兴。
这个礼拜天他一早就催着快学语文,因为他脚痒要穿旱冰鞋出去。一段关于花木兰的课文他很快能复述默写了(带错字),学习时间缩短为15分钟。
这个礼拜天他遇到了四个旱冰同行,回来时连人带鞋横在沙发上说再也站不起来了。可是一会儿又弹起来了,眉飞色舞,说他们怎么玩技巧,谁是用什么姿势摔跤的。他自己摔得怎样就按下不表了(今天早上瘸着腿下楼,露出马脚,不得已招供了)。
咱学小宝他爸,神态从容挥手说再见,那疼痛您自个儿扛着去。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