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中学的开始  

2010-09-08 15:08:58|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上中学已经有一个礼拜了,书包是无比的沉重,心情却好像是非常的轻松。

开学第一天从教堂开始,,家长学生先穿戴整齐,接受神甫的入学祝福。
圣坛前,6年级的孩子送给5年级新生一张自己写的问候卡,卡片的正面是一张印满字母的组合图,背后是某个学生写给新生的祝福。
神甫说:正面图案上的字母不是手写的,它们是蝴蝶身上的美丽斑纹,摄影师花24年时间,走遍千山万水找到这些字母图案。它告诉我们,我们是这样的不同,但是我们可以组合出世界上最丰富的思想,唱最美丽的诗歌。
老师,学校职工都走到圣坛前,虔诚祝愿孩子们在学校里能这样那样。
很像我们的誓师大会。

从教堂出来,一队穿礼服的家长队伍穿越老城区,安静而快乐地走向了中学的礼堂。
活像结婚典礼。

这个中学的礼堂很精致,墙上挂着很有学究气的油画,正前方最惹人瞩目的是管风琴。
新入学的学生93人,分三个班级。一个女教师,两个男老师上台念自己班级同学的名字,和每个应声上台的孩子一一握手。
看着好像是入团典礼。

后来就没有家长什么事情了。
第一天兔子拿回来一张长长的学习用品清单,看得兔妈晕旋!
德语,拉丁语,数学,英语,地理,音乐,生物,宗教,政治,艺术,体育,班级通讯。
除了体育,每一课目都要自己的活页夹,按照所要求的颜色,配上格子的,条子的,塑料套的,空白纸的,五线谱的活页内容。还有几种教学课本,还有几种颜料画笔,要奔赴几处专业店才能置办齐全。

兔子把这些东西全放进新书包理了,那书包兔妈一手提不动。
兔子却背得很快乐,还往里塞几个小玩具和零嘴。

兔子有了自己的第一张电车月票。
从幼儿园时代起,兔子就是有轨电车爱好者,常常说要坐电车去幼儿园,不要自家开车。
现在人家是身负重任去坐电车。
兔妈嘱咐他坐电车去书店给自己买课本,订课本,他积极性空前高涨,任务完成得干净利落。

这个礼拜开始正式上课了,拉丁语打头阵,兔子喜欢不尽。
回家作业还不多,但兔子喜欢背着书包去上小提琴课,去练功。

想炫耀自己是中学生了,难道不行吗?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