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兔子写博客  

2010-11-04 14:29:26|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在德国出生长大,德语纯正,但骨子里非常中国。
想来父母给孩子的影响力,是任何社会机构都比不上的。

这个百分之百的中国孩子现在很喜欢说汉语,尤其是当着外国人的面。
那写字呢?
人家要是这么问,兔子就回答说“也会”,然后带几分羞惭低头浅笑。
诚实老实的兔子不撒谎,人家现在真读真写的。

他读汉字的自信心不够,不敢拿小说。但是连环画和新课文他可以自己看懂。
写小便条是他的最爱,所以给他写中文信的人都可以收到便条级的回信。

“兔子,你不是在学打字吗?咱们也学打中文怎么样?自己编连环画!”
欣然命笔。
但至今也就写了三篇。成篇耗时不长,图片必备,必要时喊娘。
喊娘是因为他怕写出白字。

兔妈挺骄傲:这三篇便条级别的博客意思明白,遣词造句正常。

本星期二那天学校放假,兔子有时间和情绪写便条。
兔妈使劲希望的是:写前一日的活动。那是一个朋友过生日,带大家一起在森林里步行,当体育也当娱乐。森林里云雾缭绕,彩叶斑斓,兔妈觉得如诗如画,可以大大抒发一把语文豪情。
可兔子要写老鹰!

上次写了<<百鸟园>>便条,没有写老鹰。带上海同学王子健参观百鸟园和老鹰峡谷的活动,是兔子一力促成的。动物学家吴兔子至今还牢牢地记着几个数据,而且,非要把这些数字砸下来不可。
于是那篇<<老鹰峡谷>>看着好像是科普读物摘抄。

严重声明:喜欢掉书袋,这是兔爸的陋习。兔妈的美德是爱指手划脚和炫耀所知。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