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兔子们这次的课外教学(一)  

2009-09-21 12:48:00|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他们班级上堂外课,去北海过10天集体生活,这是每个学校的四年级小学生都要上的课。

德国的北海是渡假地和教学基地。以我们一般旅游者的眼光看,北海不美也不浪漫,它连接大西洋,纬度偏高,海风强劲。在我的印象里,除了夏日寒冷,沙滩苍凉外,没什么好看的。而且看上去北海的水不是蓝色的,波罗的海才显篮。奇怪的是,德国人都说北海水质好,海风好,是最为健康的渡假地。

现在我知道了:北海不篮,是因为水浅。水深一些的,比如北方名岛绥尔特,看到的海水就是碧绿淀篮。北海是浅海,召唤很多海洋动物在此产卵,因此北海被命名为“海洋动物育婴室”。也就是因为海底会露出来,北海也是海洋生物教学的天然博物馆。

还是那句话:父母想长知识,得跟着孩子学。
这次出行之前,兔子学校的教学以大海为主题,教孩子们上网查找北海的资料。兔子对海洋生物里的霸王,比如鲨鱼、海豚、鲸鱼、魟魚等等很感兴趣,对以浅滩和小虾负名的北海兴趣泛泛,直到看见文件上记载北海有鲸鱼和海豚,才打起一点兴趣来。他在学校里大画鲸鱼海豚,老师布置的问答题,他选几道会的做了,不会的,他也不想知道。

兔子礼拜五半夜回来,礼拜六很多节目要玩,礼拜天下午也有约了,所以上午被我逮着做功课。功课内容就是那些剩下的问答题。
兔子说:“我知道了,正想查清楚呢!”

很诧异他会用狗狗搜寻,而且很快找到了一个专门给小学各个年级孩子使用的百科知识网站 (http://www.gbiu.de/Hamsterkiste/lern.html)。

兔子给他的题目都找到了答案,嘴里咕哝着很多稀奇古怪的名词。北海的特殊环境,让北海海岛上的堤岸有不同的讲究。我曾经诧异他们岛上喜欢养牛羊,还以为是方便吃肉喝奶呢,人兔子告诉我那是为了让牛羊吃草,好让草根盘连,给植物堤固沙。

兔子做完问答题,意犹未尽。问我可不可以再让他做个网上考试。(我给兔子规定过上电脑不能超过一个小时,这下要破戒了。)考试结果,30题,答错两题,兔子很不满意,我可满意得一塌糊涂。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