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惜别中  

2009-03-26 12:24:04|  分类: 小资园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小兔刷完牙,自己在灯下剪指甲了。
女友曾经对我说,孩子吃饭穿衣自理还不算长大,要是自己会剪指甲了,那他/她基本已经不需要父母照料生活了。

孩子出生,带来甜蜜和平静,也带来不便和疲惫。9年下来,生活已经完全以他为中心重新调整了,他长大的点点滴滴都那么有趣,那么奇特。

一个孩子出生后,长着我们的一些特征,带着一张天使一样的脸,催生出我们的爱。
生物学上,对这个脸有个特别的说法,就是叫他“讨爱脸”,BB的眼睛大大的,其它的地方都是 圆润的。这种长相还不适合于应付自然,但是叫人见怜。动物的父母和我们一样,看见这样的小可爱,都会忍不住去舔舔。人呢,更是觉得被他强烈地牵动了我们的 情感,是世界上最漂亮,最灿烂的存在物。
为这份对孩子的感动,兔妈妈写了大概有一厚本的心得了。

再过九年,他十八岁,要离开我们,成为独立的人了。
他会是他自己,一个独立于父母的人,和我们一样,是天地之间的一个人。

前三年的成长,他让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师尊感,慈母感;
接下来的三年,他让我们不断惊喜,不断骄傲。

他跌跌撞撞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走啊走,走进学校了。
到学校,你算把孩子交出去了,从此社会将和你一起浇铸这个孩子。你和社会有默契也好,没默契也好,孩子被你们一起压出了模型。

因为认同德国的培养理念,所以这一路不但是护送兔子扬帆启航的一路,也是自己学习航行的一路。

兔子已经完成了他在船坞里的那一段,开始试航了。
他自己走向学校的步伐已经坚定
他处理自己人际的方法已经形成
他对待课业已有了自己的处理态度。

他在一分一厘地从我们的巢穴里剥离,
长相上,从圆润走向修长,
行为上,他在试图振翅。

这时他九岁。





我的兔子,你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