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鼓励随笔 (二)  

2009-12-07 15:39:29|  分类: 一滴滴牢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鼓励,那不是一个层面的,鼓励是个立体的东西,手段包括了认同、容忍、支持......,领域包括了生活和学习的一切。我觉得学习鼓励教育,绝对是锤炼父母修养的。

 

现在我不是自称修身养性有成吗,兔子头部那扎眼的兔毛就是用来考验我的。

我以前写过一篇给兔子理发 ,诉说给兔子理发的艰难。这个艰难没有随着年龄改变而改善,没有因为环境的逼迫而从反抗走向配合,相反,--唉。不提了。人家兔子现在受理我理发申请的机率是0。

我自己不是注意形像的人,留长发就为了免去理发店。兔子倒不是不注意形像,这些日子人家兔子自己对镜子梳头了,可是头发和乱草一样扎眼,他愣是不觉得。

以前多次用强迫的,BB时代甚至是按倒强剃,或者抓一撮剪一撮。这种强迫行为违反教育大原则,除了视觉效果,也没有任何正面意义。咱现在认识到了,决心痛改前非。

在驳回兔妈多次的申请后,兔子批示:“1. 我不会梳辫子的。2.我告诉你们什么时候准备剪发。”

领旨!

 

 


各路流感猖獗,学生中弹倒下一片,学校作业少之又少。

这学期的成绩,决定了学生能拿到哪种中学的推荐。

我说:“兔子,咱拿出中国学生考高中的精神,紧张一个学期好不好?”

兔子说:“好!”

“好”的后面,补充一个从句:“以后你不用看我的功课了,我自己检查作业。”

这,这,这.......      鼓励随笔 (二) - 兔妈妈 - 兔妈日记      

 

一个礼拜,兔子没有很多作业,倒是有很多的参观活动,还有些算不得作业的事情,比如找关于星球的资料什么的。大概有一两次,有点数学的回家作业,兔子自己伏案疾书,写完就把作业塞进书包,问他要不要给我看一下,坚决不要。

鼓励教育的大旗之下,兔妈心里敲两面鼓:一面是“督学职责”鼓,一面是“鼓励自我负责”鼓,两边旗鼓相当。

 

得,尊重兔子的决定,他没有抱怨作业难,没有贪玩,没有成绩下降,我凭什么不相信他?

 

 


 

周末时,我们家的电话一般是给兔子的。因此有电话我们都懒得去接。

这个周末天气不好,是合家游戏的良好契机。昨天,兔子帮我把下午茶都准备好了,电话来了:我们不喜欢的那个小朋友托马斯说要去圣诞市场。

兔子这一段本不答理托马斯。昨天却一反常态,转头问我:“去吗?”

“冒这么大的雨去圣诞市场?不去!”

兔子对着电话说:“我妈说她不去,但是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

什么?

“我们坐电车去,我可以自己去的。”还在和电话那头说。

电话挂断。

 

“你自己坐电车?这么黑的天里,又是从来没有自己坐过电车.....。”

“我没问题,早就会自己坐车了。还有,我带着表呢,晚上七点前回来是吧?我把你的手机也带上--如果你不放心的话。”

他什么都安排好了。

我心中暗骂那个托马斯多事,直后悔没有自己接电话。按网上的通用说法,连肠子都悔青了。鼓励随笔 (二) - 兔妈妈 - 兔妈日记

 

(后续:昨天上午,兔子打篮球败仗回来,垂头丧气;傍晚自己从市中心坐车回来,又成了凯旋英雄。)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