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兔子在长大中  

2009-01-13 15:46:24|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长大了,成少年了,我觉得要远着他点,让他多点空间。

真的长大了,前天晚上,电视里放<<哈利波特>>,兔子不太喜欢看。到第一个广告开始时,兔子起身说:“你看吧,我要上床看一会儿书,然后会自己睡觉。”我感动不已。打他会看电视之后,我就没有了自己看电视的时间。现在这看电视的权力,他还给我了。

小朋友打电话来约他去滑雪橇,地方挺远的,该有两站路。附近的儿童公园他早自己去了,这个地方要不要送他去呢?兔子自己穿衣穿鞋系围巾后说:“你要是不想去就别去,我会自己回来。”我当然正中下怀,而且感激涕零。

老师叫他准备童话上课念,我叫他在家先念一遍,因为那是格林童话里比较没名气的(叫<<三个江湖郎中>>),用词和现代德语不一样。兔子说:“不用念,我有自信心。”这话噎着我了,再没敢出声。昨天回来问他念得怎样。他喜气洋洋地说:“超好!”是老师的评语。

昨天在饭桌上说起他的同学尤那斯,这是个聪明,调皮的孩子,体育好,生活知识丰富。兔子说“可是他不会念书。”
呵呵,有嫉妒心了吧。不过尤那斯确实不会念书,就是说他念起书来是扣着字母拼单词,念不成句子的。对三年级的学生来说,这个缺陷不是小缺点。
我们后来说起兔子最近正起劲儿听的那些小知识,关于古希腊的一段。兔子掉些希腊书袋之后说:“尤那斯分不清芬兰和挪威,以为芬兰是挪威的一个城市。”
我问:“那你怎么知道的?"
兔子说:“我有世界地理书呀。”
“尤那斯也有世界地理书吧?”
“当然有,可他就这么蠢,不会看书。”

评点同学是去年还不会有的事情,最早他的同学只有两种,会打架的和会踢球的;后来演变了,人分敌人和朋友两大类。现在说话时会分析朋友的缺点和敌人的优势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