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自信在动摇中  

2008-05-01 05:21:10|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洗脸时,和兔子有段对话,觉得兔子的自信心垂直下降着。

我问兔子:你觉得自己有哪些强项,哪些弱项呢?
兔子神态凝重地思考着说:
“我体育不好,画画不好,听写总有错误,写字太慢。”说完就使劲刷牙,不说下去了。

这后两项我知道,最近的听写作业本上常有错误,但错误根源已经查明,是没记着名词要大写。写字太慢却是大问题,慢得叫人不能容忍,写字作业总要用一个小时以上。他们老师说以后作业规定时间,全部作业只许他做一个小时,过了时间收本子,由家长写上说明。这个建议正在贯彻中。说他体育不好我也同意。兔子的两个运动强项--旱冰和游泳现在没机会展现,体育课的重点是跑步,跳绳,足球,儿童体操。体操暂时还行,兔子的侧空翻腿伸不直,但是正在改进中。问题是跑步,跳绳,足球这三项互相串连的重体力活儿。兔子在家不肯跳跳绳,说是女孩子才玩的;跑步也不行,兔爸跑步叫他去,他从来装聋作哑;跑步是和足球联系在一起的,跑不快的孩子抢不到球。

只是他说自己画画也不好,我有些吃惊。他的画我可以觉得不好,他应当有自信啊。因为体育不好,听写出错就妄自菲薄了?
兔子说:“老师叫我们画的,我都不会画。”
对了,兔子他们最近画动物园里的动物,他的北极熊前几天还被评了好成绩。昨天画蛇却被老师说画得太小,改了两次。
让这事情就把自信全打下去了?这么没有接受批评的胸怀?

“可是我听写有十次0错误,拿到新的作业优惠卷啦!”这是兔子上床前的总结发言。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