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扶持信心  

2008-03-26 15:53:34|  分类: 一滴滴牢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复活节假开始前我就耽心这假期怎么活下来。假期多真不是好事。

有钱人家最好的办法是外出渡假,大人休息,小孩子增长见识。假期也是为这个而设的。
穷人家就头大了,假期出游开销太大,一年能负担一次就不错了,对付不了春夏秋冬四个假期。

假期前猛查渡假优惠价,找不到我们认为有意义的去处,赶上自己也感冒了一场,耽误了头个星期,最后是哪里也没去。就去完成了个夙愿,把不莱梅那个久仰了的科技馆看了。
兔子不勉强我们,他一门心思期盼复活节的火,和复活节的兔子。对出门还有意见呢。

圣诞节时,兔妈就使劲想过要不要实话实说,叫八岁的兔子别再相信什么圣诞老人,耶稣童子,还有复活节兔子什么的了。这样我们就省了装神仙的心思。这次复活节前,兔妈真的什么也没贮备,就是给他买了个纸板游戏,准备复活节早上双手奉上。
兔子不说复活节的事,不问我们有没有给他买礼物,只是数着日子盼望星期六放火和星期天找蛋。

星期六放火颇扫兴,我们暗暗高兴,及时教育兔子说:“行啦,这下你明白复活节兔子没什么能耐,也变不了戏法了吧?”
兔子极认真的说:“明天,你们会看到,复活节兔子把蛋藏在花园里,还给我带礼物来,因为我相信它,它就来!”
为了证明蛋不是我们放的,他仔细搜查了家里的橱柜,又规定我们和他一起睡觉。

我和兔爸面面相觑,怎么办?人家这么坚定地信仰着信心的力量,咱们该打破兔梦吗?
兔妈半夜三点起身,去加油站找蛋。德国这鬼地方说放假就没一家店是活的,去年才允许加油站加夜班。还好有这么个新规定,信心得到了拯救。
找到蛋连夜布蛋,然后还要装睡着,等兔子叫醒我们。

兔子欣喜但是毫不意外地找到了蛋,在我们的协助下也找到了礼物。过了个坚定的复活节。
我们感叹他八岁还不省人事。
不过也真心诚意欣慰着,欣慰他童年的漫长。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