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狗事  

2008-11-04 14:1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件事情让我感触,顺记。
是遛狗的事情,万圣节去走山路,一大群人一起走。
有人遛狗,兔子喜欢狗,但不知道该怎么和狗玩。那狗也喜欢人,见了我们大队人马,欢喜得找不到北了。

我顺手向前方扔个管子,狗都喜欢和人玩捡树枝的游戏。这狗不含糊,立刻撒欢跑出去给叼回来了。
兔子也跟着扔,想扔更远,就抡几下胳膊后让棍子飞出去,管子一下飞上了荆棘丛生的陡坡。
狗还是撒欢着往上跑,可是狗腿打滑,狗毛被勾挂,还找不到管子。

我有些内疚,就叫狗回来,再给往坦途上扔一根新的。

狗不回来,丢了狗脸,在山坡上团团转,呜呜着。
大队人马得了这个信,都停了脚步。大家一起关注着山坡上的狗和管子。

本队人马中有个心理咨询师见状,奋不顾身地跃上陡坡,披荆斩棘找管子,居然找到了,指给狗看。
狗就在附近,看见人指,用很勇猛,很潇洒的跑姿窜跃过来,一举擒获管子,叼在嘴上,找兔子邀功去了。

我不解,问心理师:“为什么要披荆斩棘为狗找管子?”
心理师说,“看,这里有两条狗,一条是猎犬,一条是宠物狗,猎犬根本不闻不问,它只对被猎枪射下来的猎物感兴趣;宠物狗不然,对人感兴趣,他全力以赴找管子,如果找不到管子,它会感觉失职,内疚,会抑郁不振。”

狗鼻子呢?怎么不管用了?
“因为它的嗅觉和兴趣一起在扔管子的人身上,不在管子身上。它没能学会专注于物。”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专注于人和专注于事物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