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唉,外公寄来的玩具  

2008-01-05 07:35:56|  分类: 一滴滴牢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父母挂念小外孙,万里迢迢给他寄来吃的和玩的,准备过年。
玩具中有一样是个上发条的,会发光的陀螺。
兔子很受这个陀螺的吸引,因为它不但自己发光,还能在地上投射一圈红光。效果简直和焰火一样。

下午,小朋友尤西来了。他们把这个陀螺当最新的,最危险的,最厉害的武器,准备大大地用它战斗。
可是,这武器不结实。陀螺真的还没有上阵几次,发条就被转断了。
小孩哭丧着脸,把陀螺还给我。
我拿出工具箱,做修理状。

正巧,他爸来了,我赶紧把拆了一半的陀螺递上。
兔爸说:“不看也知道,没法修了。”

外公寄来的玩具,都是特别好看,又有新奇功能的。可是都不长命。
第一次是火车,那时兔子三岁,迷火车迷得无可救药。告诉外公,外公给寄了个仿真的塑料玩具火车,带轨道,带灯光,还带声响的,装在盒子里,门一样的大。兔子喜欢得不得了,每天都关了灯玩这个火车。德国那结结实实,但是不亮不响也不象真火车的玩具火车被他丢在一边。
可惜好景不长,兔子玩火车不是当观众,他要自己开的,电动火车经不得压,几下就坏了。
看兔子抱着火车的心疼样子,我们急啊,他爸四处找材料,挑灯夜战,把这个电动火车改装成了手动推车,因为造型漂亮,气势夺人,兔子总算和它玩了好些年。

后来外公又给寄来一个巨大的飞机,带飞机场音效的。兔子追着它跑,跑几次之后,把它的翅膀给卸下来了。成了火箭,火箭发着飞机场的声音,总往一个方向撞,很快就变成干吼不动了。

再后来是恐龙,外公给了个会怒吼,向前迈步的大三角龙,那时兔子四岁了,可是还是不会照顾玩具。恐龙到达的第二天,兔子和小朋友一起玩,开了电动开关后使劲往后拖它。恐龙大腿骨骨折,虽然眼发亮,身体颤动,却不能再走路了。

外公又寄来了火星遥控车,应当说能逾越不平的地面的,却在台阶上翻车报废了。
.....

兔爸说:这些玩具坏的地方都一样,就是最吃力的那个地方会断掉。象这个陀螺,要靠卡住它旋转的那根轴带动,可做轴用的材料不行,塑料太软,大人玩,手上感觉得到发条到头了,小孩却以为发条上越紧越好,因此会很快旋断。
德国做这样的玩具,不知道要经过多少测试关,才确定什么部位采取什么材料。他们的玩具是可以玩几代人的。中国好象不做这样的测试,玩具都是一个模子里浇出来的,全当一次性使用商品。

前一阵,德国检查中国制造的玩具,超过90%的产品不合格。原因就两种:塑料含毒,或者塑料过于脆弱,对幼儿来讲,有致命危险。兔妈不是不爱国,但是在选择玩具和日用品时,真会竭力避免买廉价的国货。

只是心疼外公的这番心意,外公啊,真拜托你不要再买玩具寄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