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乐高不好Playmobil好?--玩具的选择  

2007-12-14 05:06:05|  分类: 一本正经说道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咱兔子没有天才不说,理解力也万分有限。到今天还抓着飞机,比划着“浮浮扑扑”的叫唤,玩法和婴儿时没两样。

最近要想圣诞礼品了,真怕他又要什么婴儿级的玩具。想叫他别费心了,让我来选。可是他坚韧不拔地写下了愿望:Playmobil的暴龙一头。

他现在也开始要Playmobil的玩具了?

那恐龙的包装盒上写明了,给三岁以上的儿童玩。说三岁以上,其实就是给三岁孩子的。他八岁大个子,还准备让塑料暴龙替他张牙舞爪?

 

Playmobil在中国也有卖,不知道叫什么。德国人很亲切的给它个小名叫“Playmo”。这个Playmo在德国可是个宝贝,它和乐高不同,不加入幻想世界,所有玩具都是真实物体的缩微版。质量上坚不可摧,牢不可破。因此,它比声控的、光控的、橡皮的同类玩具贵多了。

Playmobil经常成套出现,囊括一个城堡,一个斗兽场,一个杂技场,一个飞机场,或者一个商店。自己玩这玩具长大的一代德国父母,都对Playmobil在“角色游戏”中的作用深信不疑。不惜重金给孩子买一整套,一整套的Playmobil。相信这个缩微现实的玩具系列可以启发孩子的抽象思维能力和想象力,培养认识能力和交往能力。

 

BB时代起,我们也收到过很多“Playmo”的玩具礼品,兔子不爱这个玩具,喜欢能动的木头火车,而且只迷火车。Playmobil也有火车,不过它注重的不是火车,而是火车里和火车站上的人。兔子偏偏不喜欢人,即便木头火车上坐了人,他也把人甩了跑火车。为此他和玩Playmobil的孩子一起玩火车时,总吵架。

 

兔子是乐高迷,从婴儿期起就迷乐高,那时候选乐高给他是因为它颜色科学,也启发动手。

后来兔子迷恋火箭了,把几种跑外太空的火箭型号给背下来了。家里从宇宙空间站到火星探测计划的乐高玩具买得一件不漏。连很多年前出的,现在早绝种的火箭发射塔都给他想办法捣鼓来。

 

再后来兔子由乐高的火箭走向乐高的生化战士,从此进入技术魔兽的世界。德国人民纯朴结实的,与生活并进的Playmo,他从来不玩。

 

现在发现,兔子对现实事务的理解能力有限,与同龄人的交往能力不强。不知道这和玩什么玩具是不是有关。他爸观察下来,说玩乐高的孩子是闷玩的,玩Playmo的孩子比较喜欢也善于和人打交道。

 

兔妈在反省,当年只将注意力集中在乐高玩具,而且是集中在技术类的乐高玩具上,是不是因为自己太功利了,以为这是在培养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孩子不玩Playmobil,是不是兔妈以自己的好恶影响了小孩?兔妈从来以嘲笑的口气对待Playmobil,说它们拿来就是完成的,一点没有创造性。看到德国父母这么乐于投资Playmobil,总在笑他们傻。有年PLM新推出古代城堡一套,几乎所有的男孩子家里都有这样的城堡。我们没买,按兔子的要求,买了生化战士的城堡给兔子,他很耐心,很细致,花很大气力,独自一人按照图纸拼装完成,兔妈曾经认为,这比兔子拿到一套必须由父母拼装完成的Playmobil城堡有意义。

 

兔妈痛感自己又一次操作失误,因此写下自己的反省给大家看。

别以为我在给Playmobil做广告啊,我自己还是害怕它们的。因为进行角色游戏时,一个孩子不能完成,兔子又没有兄弟姐妹,如果没有别的孩子来访时,咱大人得陪着玩,特别操练神经。我说的Playmo只是例子,泛指模仿生活的玩具,道具。挑玩具时,自然不是非用Playmobil不可,因为即便是乐高也有接近生活的“城市系列”,不过缺点一样,都要多个人玩。

大夥儿要是能找到替代得了生活角色,又不用父母陪练的玩具,别忘了告诉我一声啊。

 

 

  评论这张
 
阅读(26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