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德国人的浪漫  

2007-11-13 15:02:00|  分类: 胡说八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子上美术课去了,带了糖果。他在美术班上一定怯生生地说,“嗨,我八岁了”。然后大家都要来握手,然后他就发糖。
跟七十年代结婚一样,不请喜酒的,就请喜糖。
每个人都把这个握手祝贺当正经事,他只要说“我八岁了。”手就准不会落空。
明天还有篮球队的哥们儿呢!Image

今天看小灵儿给灯笼歌文章的留言说:德国人爱唱歌就该是浪漫的,而他们一向是严谨的。
哈哈,忘记最伟大的音乐家都是-几乎都是德国人了吧!

德国人的音乐是与文字并行的第二母语。不会用文字的,可以用音乐,不会用音乐的,就会用文字。
歌德不作曲,席勒不作曲,尼采,黑格尔,康德,马丁路德不作曲。他们写诗,写剧,写哲学,写圣经。
巴赫不写诗,海顿不写诗,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舒曼不写诗,也不写哲学和小说。他们就用音乐说话。
很少有作曲的文学家,很少有写诗的音乐家。要有也是法国人,比如罗曼罗兰。

舒伯特写歌,写得高深莫测,专家懂,咱们不懂。
瓦格纳写乐剧,写得让德国人如痴如醉。出了德国,还有几个人欣赏?
德国人的浪漫是严谨的浪漫,让人看了叹气的浪漫。
德国人的浪漫是法国浪漫的另一极,是意大利浪漫的反面。
但是不能说德国人不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