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2018年06月15日  

2018-06-15 17:16:43|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的驾照出来后,我们要在保险公司再买一份保险。25岁以下的年轻人,保险比我们两人的现有保险额贵一倍还多。但是也没有得挑选,不能不开车等25岁啊。
但是,要让兔子知道这一层,所以拉起睡懒觉的他一起去办理保险的事情。
结果粗心的兔妈方向弄错,找不到保险公司地址,还是兔子打开手机,给了方向。


之后,还有一件事情要办:
兔子年满18岁,又中学毕业了,德国政府每月付约200欧元的【子女抚养补助金】就结束了。
但是,孩子如果继续求学,或者当学徒,或者申请当学徒或者申请大学的位置被拒绝,就可以继续支领补助金到孩子27岁,甚至30岁。
问题是,兔子打算毕业后,先去新西兰工作旅游半年再回来读书,这样就不能申领补助金了。
申办处的工作人员昨天暗示兔子,你可以再考虑一下,先申请大学或技校,拿到入学许可或拒绝都是好的。
兔子客气道谢后,一声不吭往外走。
兔妈刚开口问他是不是考虑一下,他便说:
“我绝不为200欧元去骗人!”
这个方脑袋,跟他爹有得拼。也不想想,是不是可以不骗人,改变计划什么的。
传代。兔妈当年也这样。
大学时,学校给每个学生补助金,只要自己报一下父母的收入,再说一下要周济祖父母,递上表格,没人去查,都可以批准。所以同学家境比兔妈好的都拿了补助。只有我,面对老师的暗示明示,毫不在乎地说我家钱够用,不要补助。
想来如果兔妈当年在单位工作下去,世道又不变的话,是铁定分不到房子的。


然后我们骑车去给周六的一个生日孩子买礼物,昂贵的保险明天才开始生效。特别遵纪守法的兔子今天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开车。
兔子的自行车是德国年轻人的水平,那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他两腿不动的时速,会比我死命登车的速度快几倍。
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是我档速不肯变,而他们时刻在变?
看兔子每次都神气活现地坐在车上,一脚撑地,一手扶车,带几分同情加上很多耐心地在前方等着我时,心里变涌起两句:【沉船侧畔……,病树前头……】。嘴上死要面子地说:“想当年,咱俩位置倒过来,我在前头等你,你爸在后头给你推……。”
兔子一声不吭,毫无表情和反应。

给人家小孩买礼物没花多少钱,可是兔子趁机给自己买了不少文具用具。
很想趁机说说金钱不嫌多的道理,免得他和我一样对钱没概念。
还是忍了。
矛盾啊。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