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2017年04月25日——近来动态补记三则  

2017-04-25 13:26:00|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写小兔子的点点滴滴时,觉得事无巨细都是故事。他的错误,他的成就,都是成长中的可爱斑点。现在不同了。“吴大人”已经不是戏谑之称,他已经是完全的大人,而且还使劲捂着自己,不冒孩子气。

 

【一】

去年圣诞节到现在一直想着要记录一件事:

圣诞节时,他说自己已经在生日时得了一副昂贵的耳机,这会儿完全没有物质欲望了。我们不必为圣诞礼物操心,随便送个什么笔啊,运动衣啊就行。

他没要求,我们就没方向。

兔妈商场转了几圈,找了一件荧光雨衣给我们这位风雨无阻的自行车骑手,而且是骑车速度过快的骑手,让他在夜行时能惹眼些。 还找了个同色的玻璃水瓶,很随便的那种。兔爸呢,努力在商场转了几圈,无功而返。(后来奋勇帮儿子买爆竹。)

到平安夜,从圣诞树下掏出贵重礼物的,是若凡。若凡给终年抱着水瓶子喝水的兔妈买了一个非常实用好看的保温水杯,容量半升,严丝宻缝。又送了一支彩虹色的手工蜡烛。蜡烛也是兔妈的最爱,每次用餐都会点上。

给兔爸,若凡同学送了一根按摩捶,很轻,弯弓设计,带可旋转的锤面。兔爸平素喜欢研究穴位,又喜欢自己按摩。

若凡算第一次郑重给我们送礼物。看出来他买礼物时不但用心,而且很注意细节和质量。相比之下,我们的礼物粗糙多了。

 

 【二】

一直以来,我们家不太注重礼仪训练。

若凡同学却是十分注重礼仪的家伙。喜欢见面和人握手,告别还握手。

年初时,学校德语选修班的同学组织着去看话剧《浮士德》,若凡同学居然自愿要求同去观剧,他可不是德语班的人哦。那一阵他很忙,先还有其他活动,他卡着时间,活动结束便匆忙回家更衣,真正穿礼服去看戏。

兔妈觉得中学生看个戏不必拘礼,若凡同学事后却告诉我,他这样做是尊重演员,也是对戏剧表达敬意。带队的老师听了他的说法后,大赞。叫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所有的同学。

真不像兔妈啊,说实话,我有点替你窘。

若凡同学现在是我家的礼仪司司长。最近他努力纠正我的,是我的进餐习惯:每次塞满一嘴,还常常张嘴咀嚼,发出声音。

嘿嘿,兔妈从小吃食堂长大的,前后左右的大人都这么吃饭,我都不知道我吃相这么难看。

 

【三】

刚刚过去的两个星期又是复活节假期,这次不用我们动员,若凡同学自己早早就报名,去参加田径队在西班牙东南的海边假期训练了。

关于训练的情况,去年体校拍摄过很多的照片,还制作了相册。

今年凡同学的手机上零星有些照片,记录了他们房间里四个小伙子的日常活动,这个倒是比训练情况更有趣。

他们是几个人住一个单元的,带厨房,得自己采买烧煮。听说去年有个单元的孩子自己弄不好饭菜,回来都病了。

为此若凡同学出发前,主动来跟我学习怎么熬糖醋,最近糖醋菜是他的最爱。

其实有烤箱的时候,最简单的菜是土豆杂菜烤鸡腿,这个若凡同学说他应该会。

 

假期开始的那一天他们就出发了,可是始终没有收到若凡同学报平安的短信。

到第三天,该同学忽然打电话回来,吓我一跳:

“茄子怎么做啊?”

买那高难度的菜干什么?

“女孩子们买的,买了三个,都不会弄。给我和罗宾了。你就说怎么做嘛!”

切片,油炸!放点大蒜啊,解毒。

回来后问起下场,若凡同学说,尤利安同学是他们的大厨,做的面条、鸡胸肉、烤肠子都不赖。可这道茄子,他放了太多大蒜,辣得没法吃。

放了多少?

六颗蒜。(不是六瓣)

 

2017年04月25日——近来动态补记三则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2017年04月25日——近来动态补记三则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2017年04月25日——近来动态补记三则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2017年04月25日——近来动态补记三则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