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还是关于练琴的事  

2017-02-16 00:34:07|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大人今天从学校回来,挺得意的说,哈慈中学校乐团的指挥瓦格纳太太总是喜欢在乐队排练后找他谈心,讲讲乐队里的烦心事,害他每次去接下来的乐理课总是迟到15分钟。

今天说的烦心事是:

1.指挥决定学校乐团在迎春音乐会上演出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的第一和第四乐章,可是高年级同学提出要演奏一段现代的轻音乐。

吴大人给的建议是,高年级同学可以自行排练,指挥不必参与。如果达到演出标准,当然可以当成额外的演出曲目。

指挥说:就这么办!

 

2.  乐队来了个还不太能掌握音准的小队员,指挥希望他学习一段后再来参加乐队。可是孩子的爸爸找到指挥,说“孩子想参加”,指挥烦恼把他放在哪里才能不让他的歪音影响乐队。

吴大人给的建议是:给他的小提琴加上弱音叉。让他那把小提琴的声音变成嗫嚅。

我听了大笑。

吴大人说:我刚进乐队时,瓦格纳太太把我的乐谱这里杠掉,那里杠掉,我都不用拉了,气死我了。可是慢慢的,我就练上来了。现在?现在……,我是第二声部的首席。

昨天音乐学校的小提琴老师召开汇报演出会,吴大人在台上的表现太僵了,选演的曲子本来可以如歌似吟,可被吴大人拉得怯生生,还带了不少差错。今天看他心情如此之好,顺手给一大棒:“您昨天那琴拉得那叫一个难听!”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是紧张,可说心跳加速。”

“哼,还是紧张,你就是不会独奏,只能当南郭先生。”

“我以为不会的才是滥竽充数。”

“嗯,那你就是副南郭!”

吴大人听了居然不生气。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