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今年第一次演出  

2016-02-23 02:39:23|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大人最近的演出活动紧锣密鼓的。现在(2月22日晚上19点)又去音乐学校了,和两名同学一起合练三重奏。问什么时候演出,答曰不是为演出,就是练习室内乐。

咱听不着啊?可惜了。

 

上个星期六,吴大人参加了音乐学校在本市音乐厅的演出。我们去了,被指挥个人舞蹈般的指挥魅力和乐队的准确演绎镇住了,真心赞叹。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这次演出的曲目之一有瓦格纳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序曲。他们为排练这个音乐会曲目用了很久的时间,甚至去了Bayreuth——瓦格纳音乐剧专演剧场排练。能在大师的故乡,在弗里德里希国王为瓦格纳专建的剧场感受音乐哲学家的音乐,这是难得的机会。

不知道吴大人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幸福?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城市的音乐厅。它由本地实业家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出资建造,后来整修过,是朴实无华的那种。并不豪华,但是到现在还是德国音响技术效果最好的音乐厅之一,每年都有世界各地名家来此演出。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所以,作为中学生课余乐队能来此地演出,想必是受到文化部门的关怀照顾地。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我觉得吴大人他们这次的演出可称“倾情”。那指挥的身体动作就是舞蹈,就是戏剧,就是表演,由不得孩子们不投入。

这个乐队里的很多孩子都是音乐世家子弟,他们的演奏不仅准确,而且极有感染力。

 

首席小提琴胡纳我前文提过,是个要练琴不要读书的孩子,每日乐于勤学苦练,把琴当了情人。

吴大人说胡纳的琴是名琴,仅仅是用这把琴,就够资格独奏。后来演奏的奥芬巴赫曲子里,胡纳果然有段相当长的独奏,吴大人说那是他们曲目里的最精华部分。

我觉得吴大人过于崇拜胡纳了,但是不可否认,胡纳的琴声确实十分有表现力。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右侧穿白衬衣的,就是胡纳了。
 
今年第一次演出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