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自己有办法  

2014-06-10 23:32:15|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八年级同学应当选一门副课。因为副课的上课时间都一样,所以学校不赞成同学同时选两门课。

可天份不高的兔子同学却很贪心,他既舍不得放弃古希腊语,也舍不得放弃信息学,不自量力选了俩副课来修。

这意味着他每次上古希腊语时,就上不到信息学,上信息学,就不能去上古希腊语。好像有不少孩子有兔子这毛病,也选两门课,学校于是发明了一种“转门”法,让俩同样情况的同学结对子,你缺的课我帮你补,我缺的课你帮我补。

可是慢慢的,两门课都进入了一次不听就会跟不上的境界。

加上和兔子结成对子的扬利克同学很不负责任,常常不完整告知作业情况和上课内容,兔子为此错过不少课业。而且抗议数次无效。

他已经在考虑放弃一门,但是给自己机会再努力一次。

 

这个圣灵节假期,他招来了两个信息学能力强大的同学来家里给他补课。俩同学还真准是来了,三个男孩儿关房间里用功很久。

现在兔子呈满怀信心状。

 

(二)

兔子同学的圣灵节假里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在同伴的花园里过夜的节目。

昨天是约定的在花园搭帐篷过夜的日子。可惜天公不作美:白天热得要死,傍晚却风大雨狂,电闪雷鸣。

俩小伙子够厉害,雷打不动,订着压顶黑云,硬是在花园里搭了大帐篷。

 

昨晚有个滚雷几乎是在我们头顶上炸响的。我耽心了,想着要不要催他回家?

但是,最近学了一招:再耽心也不要在孩子面前露出耽心。同伴的家长是有露营经验的人,如果危险,他会考量并给参考意见的。

 

兔子回来说,同伴的家长确实建议他们回室内来过夜,但双方讨论一番后,家长最后还是同意年轻人的方案了,因为现代的露营帐篷是不怕雷雨的。

暴风雨来临后,气温骤降,他们的方案是:不撤退,但在大帐篷里面又撑起俩小帐篷,不但让两人各自有自己的空间,还兼顾保温防潮。

结果他们昨晚看见了亮如白昼的闪电,感觉了惊雷滚过时引起的大地震颤。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