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能力测试结果:被正面评价 (笔记)  

2014-01-31 21:08:12|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学校轰轰烈烈搞了个潜能分析(Potenzialanalyse),前几天来一个通知说:最后一个阶段的个人谈话项目,父母可以参加。
我想了很久,觉得不必去,因为这个“可以参加”,是给父母一个听判决的机会:如果对孩子从事什么职业合适心里没底的话,可以听听专家的建议。
不是我心里有底,兔子从来不按科学规律办事,也绝对不照我们的方针政策行动
,他主意忒大。万一我听说他适合从事社会工作或者技术工作,迷信于此,而他却偏偏只认恐龙,那是我绝对不能力挽狂澜地,结果当然是徒然的自寻烦恼,无事生非。

而且,我对德国人用测试技术判断青少年类型也不怎么信服。

我没去,告诉兔子:我怕我在场,会影响他无阻碍地表现自己。
兔子后来说,跟他的个人谈话,没有涉及职业建议,只是给他解释了测试结果。


有趣的是,这个测验结果,相当符合我对兔子同学的评价。

测试分
四大项:
个人能力,社会协调能力,办事能力,完成任务的方法。

个人能力一项之下,他的自信心中等,可是阐述
表达能力却优秀。----这个我很意外。
其余的,完成任务能力,贯彻能力和受挫能力均为良好。

社会协调能力下的联络能力,沟通能力和合作工作能力良好。

办事方法的能力中,他的计划性,策划能力为优等,统筹安排能力为良好。

完成任务方法方面,自立自组能力和集中注意力能力为良好。
可是细心细致的分数为中---他不够细心。


观察者的综合评断里说:
若凡面对任务有极高的注意力集中能力和完成能力。他在调查工作中能准确集中收集所需信息。他在阐述他的当古生物学家的理想时,轻松自如,容易听懂,他有能力,把自己所想阐述的重点有层次,深入浅出地表达出来。
在合作过程中,若凡的态度是开放的,也是有有责任心的。他能让合作有效开展,并且找到协调共嬴的结合点。
他在小组里的表现是沉稳,从容,专心,具备一个有成效的工作小组成员所不可或缺的特质。

看上去,德国人评判一个人,主要从办事能力和沟通能力两个方向进行。
意外的是,我以为他有仔细细心的特点,测验下来这方面却只是中等,和他的自信心一道属于唯二的中等,是不是德国人对细心要求远超出我认可的细心?他们有个形容自己吹毛求疵的专用名词,听之贬义,实则为自诩之词,叫作Pingeligkeit,估计要往那个上面去努力?

其他我不认识的能力却普遍良好,尤其是阐述能力,我一直认为他有问题,却得到”优秀“的评价。

能力测试结果:被正面评价 (笔记)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