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最近记录青春期

 
 
 

日志

 
 

上海的故事两则  

2013-08-04 11:00:13|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讨价还价

兔子同学自以为中文很好,回沪后,见人特爱说。

兔妈带兔子逛美罗城看电器行情,那些热情得比三伏天还过火的推销小哥小姐们,见面一声“帅哥要什么?”兔子就懵了,一懵就露怯。他和我都还不习惯对人家的热情招呼不理不睬,他还特喜欢交谈,不懂得人家热情的目的,更不会砍价,唉,兔妈每次拉走兔子于将成交之际,不知道要狠下多少决心。

其实不单兔子,俺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不懂得多观察,经不得好话和诚恳啊。

兔子这边,每次都是还没过招,就把外公外婆给的红包直接掏出来了。

 

兔妈决定带兔子学砍价,我们转战小商品市场。

兔子瞄准一个挎包,又要掏红包。兔妈喝住,当着售货小弟的面教他讨价还价。

兔子羞作一团,

那小弟更萌,说摊主交待他不许让客人还价。

兔子直白地问我: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走人,等他后面追你。

傻兔子不干,脸拉得比苦瓜还苦,萌弟趁机套近乎,说是不是还要做功课呀,我今年考大学了,过鬼门关了,现在要打工挣钱,争取以后不要爸妈的钱云云。

兔妈和兔子一起被打动,乖乖掏银子。

 

(二)牙套问题

兔子觉得,中国人民是最友好的人民,他没遇见过凶神恶煞的中国人。

这次,兔子骄傲无比地带着他的矫正牙套到达上海。嘿嘿。上海不时兴这个,他不知道。

第一个晚上自然是时差倒不过来,半夜起来看书,吃东西。

六点时,他忽然大叫一声,并且出来了一串平时听不到的抱怨话。

怎么了?

矫正牙套后面的钢丝圈松动了,弹起来了。正好挡住臼齿,不能咀嚼,还刺进牙肉了。这是他带矫正牙套以来的第一次意外,发生的真是时候。

兔妈赶紧到处问朋友,这事咋办。

朋友们给了几个牙医地址。

第一个是徐汇区牙病防治所(肇嘉浜路分所)。

正好是上海达到40度高温那天,医院里人多,排队挂号的都恨不得立刻轮到自己。

问门口预诊咨询小姐倒是空闲,看到谁都面无表情。

趋趋然敬问:兔子这小问题能不能帮忙?

小姐脸比冰冷,说上三楼问去。

三楼是矫形科,人也多,斗胆进入诊疗室,把兔子情况叙说一遍。

“阿拉勿做外头的!”毫无商榷余地。

这个“外头”不是指外国,而是非本院制作的牙套不受理的意思。

 

第二站,按照建议,冒着酷暑去声誉不错的第九人民医院。说那里是大医院,服务范围应该大些。

好嘛,遇到的这位女医师不但脸比冰冷,而且态度比铁还硬,以上海人特有的高亢快速语调说:”外头做的阿拉勿管!“

别介,您看这孩子不能吃饭了,钢丝扎得牙疼,也就是请您看看,当个紧急修理,可能是很简单的事情。

“简单?简单侬自家为啥勿弄啦?!侬想去挂号可以,现在11点半下勿看了,下半天一点半来排队,我帮弄看一眼,做个咨询,弄好肯定勿会 。”

我气涌心头,看一眼伤了您的秀目了?人孩子不能吃饭,酷暑加担心加路途遥远,......。

回头一看,兔子已经气得七窍生烟,回身走了。

 

见识了,兔子终于碰见凶神了,搭着她还披着天使穿的白大褂。

(后来,在经历五家医院的拒绝后,兔子还是碰见了天使,是个叫瓦科的联合私人诊所。)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3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