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我没有那么强的自制力”  

2013-05-18 19:40:18|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阵子,觉得兔子很有被压抑的样子,各方面都有有“下垂”趋势----自信、情趣、想象力、自主精神、积极性、体态一概下垂。

正好我看了关于人之慧根的文章,对抗”玉不琢,不成器论“的,觉得兔子的”下垂症“是我干涉多了,不够信任自己这个人也不够信任兔子这个人,对他没有正面去看,只专注于缺点的结果。
好,叫自己忽略他那副不挺拔不自信的样子,叫自己对他偷偷玩苹果机的行为视而不见,叫自己见个优点就盯着看。还跟兔子自我批评说我干涉太多,不够相信他。
兔子说:  “你别耽心,你相信我嘛!”
我说:  君子协定,我不干涉你的事,你管好自己,有困难找我,有要求找我。

我做到这个太容易了,连中文课我也是他不来,我就不上了。他现在有跟他写中文“小条子”的兄弟,自己查着字典上,有多少白字,他兄弟会告诉他的。

觉得,仅仅是觉得,他最近不那么下垂了。

上个星期六,台湾人聚会,有小孩的人说起他们每星期六要带孩子去杜塞多夫中文学校,开车或着坐火车都费时5个多小时,车上还得陪孩子玩,累得要死,但是孩子的中文水平提高很快。
人家当然也称赞兔子中文流利。
兔子立刻呈懂事明理并有所担忧状说: ”我妈都好久没强迫我学中文了!“
我当没听见---这一段,咱不用强迫任何人,小日子正滋润呢。

前天,兔子在家又问我:”你什么时候强迫我学中文?“
强迫你?干嘛?想学学,不想学拉倒,您都13岁了,不强迫了。

昨天,兔子没多少功课,玩一把魔方(最近的爱好),玩一阵苹果机,再一段小提琴。
我说你挺能安排的。
他说“可是我没有那么强的自制力。”
什么自制力?
学中文的自制力。
烦啦!你不写,不抄,不读,中文学它作甚?
”我写,还要把字练好看了;我抄,叫我抄多少都不怕,怕你不叫。“
这样啊?嗯,那我就牺牲点时间陪你试试? 我们来学你最不喜欢的景色描写?
”行!“。

以前强迫时怕他灭了兴趣,上课一般在15分钟左右。
昨天教一个字,他就在白纸上练那字没完,一堂课上了一个小时,把我熬得都快睡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