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叫人喜欢叫人烦  

2013-04-30 00:37:47|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没来得及盼,兔子就有了一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他现在的状况是自身两级分化,活得又幼稚,又老气横秋。

咱说他坏话前先讲表扬的叫人喜悦的是他的小提琴几次乐队演奏之后,他似乎开了胃,现在练琴虽然远远不算多,可是人家学得主动了。自己叫老师给难练的曲目,而且他非常迷恋意大利的那个写四季瓦尔蒂除了自己上网找曲谱,还反复听正式乐队的演奏,继持续反复练瓦尔蒂的卡农曲之后,他的音准和节拍都大有长进。

好了,没有别的喜讯了,其他领域一如既往,在“良”的上下扑腾
上个星期家长谈话,俩老师说好,俩老师说不太好,而且同样是语言吧,德语和英语老师忧心忡忡,说他尽管成绩
还算可以,但是学得眼见得不得要领;
拉丁语老师却喜上眉梢,说他是掌握了学习技巧的人,是知道该在哪里下工夫,也肯下工夫的人。
这是同一个孩子么?

上次说文理分科,法语、古希腊语数理信息三课任选一科。第一时间里兔子选了数理信息科。兔妈心里哆嗦了一下,觉得这个文科中学里给的理科选项多少有点象儿戏,你兔子又不是数理思维特别活跃的.....。
不过,当然给予坚决的支持!


上星期填写志愿的表格下来了,他忽然宣布说古希腊语了。
我对古希腊没有意见,但是对这个选择真有点措手不及。古希腊语似乎是很遥远的语言,听兔子聪明的学长说他们是学习古希腊先哲的著作,苏格拉底,柏拉图什么的
“兔子您好像离哲学也挺远的,.........当然,这个长大会变的。”
“我就是为了古希腊语选择这个学校的!”
为了恐龙嘛,想当古生物学家,不过听说那不用希腊语
研究,只是恐龙名字习惯用希腊语命名罢了。不过能学会古希腊语,也是一个特别的本领,考古学,神学,哲学什么的就用上古希腊语了。
兔爸妈终于把古希腊语想成一朵花了。

昨天要交志愿了,兔子老气横秋一思索,觉得自己现在开始喜欢数学,化学生物本来也好,数理信息科里有程序语言和机器人等等有趣的项目,
“干脆我选两科吧!”。
两科一起读可以,...... 不过,老师再三强调那是给成绩特别出色,超级天才的孩子开的边门,咱们不是天才对不对?

兔子幼稚地一思索:我想我算出色的吧?


叫人喜欢叫人烦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