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兔子的现状  

2013-12-28 18:15:30|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的现状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这些日子忙着过圣诞,人来人往,家里热闹,兔子开心。
放假的这些日子里,兔子的手机安静了很多,同学们有很多出门渡假去了,在爸妈眼皮底下,”班聊“偃旗息鼓。

本地土俗,似乎一到假期,一到可以挥霍时间时,大家都喜欢晚睡晚起。
兔子天天睡懒觉,晚起床时,通常是在看小说。要起床时,房间里摇滚乐或者流行音乐声惊天动地。
 
“读小说”,在手机猖獗,电脑横行的时代不算不务正业。“能阅读就是好”----老师和家长们都这么说。

14岁的兔子同学很会帮家里张罗了,他会帮我招呼客人,我可以和他商量家计了。
因此圣诞把戏不用再演,轻松了,也很遗憾。

本来,圣诞是有一套运行程序的:
首先,希望被圣诞老人奖赏的那位要勉力“做好孩子”,
然后忠实写下圣诞愿望,放在点亮灯的窗台前,等天使取走。
然后家中俩没翅膀的伪天使要拿着愿望去奔波。

还好,小孩子的愿望,通常都可以悄悄置办,并且在平安夜晚上,让它们变戏法一样出现在圣诞树下。

今年,兔子先是没有愿望。
然后羞答答地问:可不可以直接给我钱?别的同学圣诞节会从爷爷奶奶还有亲戚那里拿到钱。

不干!太不浪漫啦。
(其实也是因为想维持新年才给红包的传统。)

兔子到圣诞节前最后一天,才忽然想到要衣服,人家要从上到下全然作成年打扮。
得嘞,这下真的不能用假天使的招数了,衣服当然要钦点,还要试穿呐,

不过还是玩了个惊喜:他看中的那件大衣我直喊太贵(他不是参与家计了么),背着他才去买。
兔子的现状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兔子的现状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穿着这么漂亮阔气的衣服,干什么去呢?

想不到吧?


人家放鞭炮去,
而且是挖沙坑,找水沟,炮制组合鞭炮,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地放。

和同样穿得焕然一新的同学一起,气宇轩昂地出去,一脚泥沙地回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