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中庸兔子  

2013-01-21 20:43:09|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同学是个很会照顾自己,调节自己的人。---身边很多人这样说。

如果我要他出色,相信我和他都会很累。
我是一个马虎的人,马虎的兔妈很难唱响<<虎妈战歌>>;
兔子是一个不追求第一的人,他很平和地叙述同学的好,很平和地看待自己的不好。
不过自己好的那一点点,他会沉不住气地显摆。

兔子的功课里,并没有特别的强项和弱项,没有特别喜欢和特别讨厌(“特别讨厌”的宗教课他已经不上了)。
每天依然早早去学校;
做功课时连吃带喝地伺候着自己,享受着。不要我干预也不反对我检查。
和谐呢。

蓝球球技大概依然不精湛吧?咱好久不去观战了。兔子体育天份有限,但人家热爱蓝球,热爱球队,有关他们球队的球赛和训练的事宜他紧紧跟踪着。我知道他能自己管好这一摊子事,索性任其自己调度。这种学习管事的机会可不多。

小提琴琴技是超过我了,不但音准,音色纯净,而且我玩不转的几个技巧他似乎也不觉得困难,只是练琴的时间依然不多。

这几样是他生活的基本内容----维持很久喽。
人家干什么不图别的,就是一个喜欢,达到的级别也就是玩儿中级。
他对中级的自己信心很足,球队每星期出战,他都觉得自己不可或缺;小提琴那个,人不顾我的冷落,抱琴参加他们中学的乐队去了。

行,您接着玩儿!

兔子的中文,在经历了反反复复听传统相声,听<<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后,又回到<<铁齿铜牙纪晓岚>>那里。不过这次的反复有螺旋式的上升,他开始注意里面人物吟诵的词赋了。昨天晚上兔子第一次不回避古诗,还要我考考他以前学的那些诗词,最后还要走毛笔去写字---嘿!
兔爸一激动,就开始念 “平仄” 经。
----别介,人这儿是玩,和不精湛的蓝球,不勤奋的小提琴一样,要个随口轻吟几句,像戏里的纪晓岚或着皇上那样。咱养着,别给压力。

我希望他满意,在中上良好的水平线上对自己满意。在没有压力,没有失落的心理状态里长进青春期再长出青春期。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