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不找蛋了  

2012-04-18 14:05: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不找蛋了
兔子今年完全不找复活节蛋了,根本想不起这档子事了。
想起五岁六岁那些年头,兔子醒来早,一般是六点多还没有醒透时,就从他的高铺位上跳下来,揉着眼睛找蛋,害得我复活节早上完全没有好觉睡--咱要在五点天还不亮的时候去花园里“布蛋” 啊。
兔子拾蛋不吃蛋,三岁四岁时,找到蛋,又自己把彩蛋们藏起来,叫我们找,现在想起来都很想乐。

今年的复活节,兔子没有等到复活节礼物。谁让你不信有复活节兔子了呢?没有复活节兔子了,谁还给你送礼物啊?

2。零花钱
现在我们给他的零花钱是一个月10 欧元。不给现款,给他一个储蓄本,每月零花钱会自动到帐。他必须填单子拿储蓄本去取钱来用。
增加一些得钱的难度,是希望他可以从数字上学会理财。
看来兔子很不会心疼动用储蓄,但是他取钱一般是为了买书,昨天,又起一念想给自己买一支新钢笔。
他怎么用钱我们不能干涉,自己慢慢学吧。

3。不高的满意度
看到咱班上的同学都让孩子学会细心,勤奋,竞争意识,咱赞叹着,一头羞汗。
兔子不是自己调度着作业吗?咱现在发现一个麻烦:这家伙根本不肯高标准,严要求。假期前的英语试卷下来了,一个意料之中的标准2分。开学前我问他怎么从来不念英语,背单词,他说他的英语没有问题,等着看成绩就是。我看兔子拿2分回来时的神态是:“看见了吧,我说没问题就是没问题。”忍不住想打击他一下:“2分叫没问题?那叫太有问题,拿1分再觉得自己没问题吧!”
这话我说了就后悔,心里难受,又不是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不能这样说,就到小胖妈那里去领骂。果然小胖妈说我了,还举例说你看他的篮球,你说他不好,他觉得自己好,结果怎么样?人家是越来越喜欢打球,水平当然也越来越高,还有小提琴.....。
这种低标准鼓励法,幼儿园适用,到这人高马大的中学生时代了,还得沿用。

4。喜欢中文环境
咱超级羡慕宝爸那一条街上一半住华人的环境。我们这里的华人环境要自己设立。现在的大陆留学生年龄大的不多了,年龄小的有自己的世界。经过努力,我总算找到了几个在这里读博士的台湾学生,报名参加他们的一应活动。
兔子有了这几个大人,复活节假期里,完全不肯答应德国孩子的约会了。我干儿子来我家住了一宿,还要我命令兔子配合。唉,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人性发展中的“群组自我认同意识”在作怪?
他现在喜欢听中文CD(相声,广播剧),看中文影视剧,但是读中文小说还不行(这个阶段也是狂读小说的阶段了,但兔子只能看德文小说)。

 
不找蛋了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不找蛋了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不找蛋了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