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电话会议  

2012-03-02 15:57:45|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物课这个学期的题目是人体内脏,最近说到心脏了,全班四人一组,轮流用幻灯演示办讲座,讲座的内容还要用海报形式张贴出来。
老师给兔子他们组一个任务:介绍“心律不齐”的起因和症状后果。

兔子小学阶段多次训练画海报,因此听到海报二字便欣然领命,准备好大型纸张,迫不及待地制作海报。

可是------我真在心里暗暗拍巴掌------同学们要求团体行动,无论是负责幻灯片效果的,负责文字内容的,负责图片收集的,还是负责海报的,都要参与共同的设计,每一步都要协调行动。
这中学生就是境界不同了。

兔子回家后怏怏宣布,傍晚5点,四人要在SKYPE上开视频会议。
“怏怏”的态度来自于兔子对电脑的抗拒。这孩子还有抗拒电脑的?说来话长,咱简单一句:兔子 不爱电脑是因为我说了电脑太多的坏话,现在明白了:谁的坏话都不能说,电脑的不能说,锅碗瓢盆的也不能说,招现世报。不但不能说,而且不能想。

下午,我费了一点儿劲才把若帆账号下的视频重新激活。他们同学说都看见过兔子的账号在网上了,他们不说,我早忘记有这么个账号了。
还没到约定时间,同学们就一个一个在视频上出现了。
到现在为止,我只用视频和我父母通话,没想到这个视讯可以连接这么多人同时说话。

同学们一见面,当然先玩一把脸谱,再问问彼此的功课。
问功课,若帆是绝对权威,自信,耐心,不厌其烦。
10分钟后,大家言归正传(和小学生又是个天壤之别),开始传送文件,在线加工,商讨图片的背景音效......。同学们七嘴八舌,但是总有一个会出来说一句把思绪理顺的话,或者礼貌地通知一方将取消他的视频,因为只想和某人商讨细节,说话都很清楚自然,操作也自如。

我听到电脑里一片热闹,可我们现场沉闷。只有被提问了,才有不高亢的只言片语。
刚才自信耐心的吴若帆同学,这时成了哑巴兔子。
电话会议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