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小胖的郁闷  

2012-01-03 14:26:54|  分类: 偷看的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咱花好几个篇幅介绍过天才小胖了:顽皮,聪明,纯洁,肥胖,偏科,小学时功课平平,社会行为严重偏差,被同学治理得苦大仇深。现在在中学学习还是不算好,但是同学关系好多了,因为他在知识广博度上占优势,问他什么都有结果,而且可信度极高。人家电脑游戏已经玩到自己写程序的地步了,同学们玩的那些古怪游戏,他都算玩到了“凌驾”众人的地步,不得不叫人崇拜。

小胖参加联邦青少年研究活动奇葩怒放,这几日报纸上常见小胖。
昨天小胖一家来我家喝午茶,我不由得羡慕地祝贺。以为小胖会眉飞色舞,不想小胖两眼发呆地膛视于我。
对人家的话语做如此反应,在小胖这个伶牙俐齿的家伙身上,是不正常反应。

听说出名难,当名人更难,可小胖还不至于吧?

小胖膛视着我,梦游般地说:“圣诞节,我就没有一天安宁,要写报告,要答复信件,要接电话回答问题.......”(俺这里做中文式简约)
小胖妈说:“他没兴趣了,不想再跟踪黄蜂了。”
可是报纸上说小胖得特别奖,因为....
“因为两个发现,一个是他抓到了一只正在吃苍蝇的黄蜂做成了标本,这种黄蜂会吃苍蝇是首次发现,算轰动一时;还有一个是他们两兄弟掘了个蜂窝,发现这个蜂窝里没有蜂王。所以把蜂窝一起搬进X X 研究中心提供的大玻璃缸中继续观察,还让有蜂王的普通蜂窝在旁边做邻居,这样又发现了黄蜂会攻占其他蜂窝,而且一个蜂窝里的工蜂数会少于48个........。”
嘿嘿,我记录不全了,因为小胖妈越说越专业。
全家上阵,奋战一个春夏,共抓了5525只黄蜂,冷冻研究后,大部分重新放飞了,黄蜂也是受保护的昆虫。

取得这样重大的成果,一家人不沾沾自喜,不引以为荣,却个个呈疲惫之态,我瞅着直乐。
小胖妈很无奈地说:“托米(小胖的弟弟)现在也参与研究,在表格里填数字,人家都觉得我们让9岁孩子做这些是胡闹。可是,你知道,这是那个天才儿童父母协会里的心理治疗师的建议啊,托米也喜欢玩这些啊。“

我对小胖说:“我以为你今天来是当科学家给我扫盲,你那神态却对说:‘别拿黄蜂烦我!’”
小胖这次大笑了,夸我是知音。

小胖妈说:”他决定彻底放弃黄蜂,因为他现在对生物信息学更加感兴趣了!“




(我觉得自己常写小胖家,可是竟然找不到第三篇,自己给自己附上最近的两篇。)

每个成功儿子的身后都有个好妈

天才他们家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