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六年级的功课  

2011-10-10 17:41:21|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这个暑假回校后,正式上六年级。
一个礼拜不到,就很沉重地说:“现在的课不好玩了!”
怎么不好玩法?
“都不好玩了,一开学,拉丁语就考试,这不是叫我们全体不及格吗?还有英语,Boll老师不上课了,换了舒尔兹女士,舒尔兹女士说的英语难听,德文腔。”

早听说过,五年级刚进中学给吃甜的,六年级开始认真了,学校的真面目要出来了。

我们还在玩“好消息活动”。
兔子的“好消息是:”地理课终于不用上了,换了物理课,学习电器知识,装小电灯,好玩,可好玩了!“
但是坏消息也接踵而至:”宗教课还是要上!“

懒惰兔妈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盯功课,
兔子对功课遵守着一套学校规定的程序,就是今天做明天要上的那门课的作业,绝对不提前做完。
这几日活动比较多,礼拜六上午学校上课,中午学校举办捐款跑步,下午是同学的生日大会,晚上还有访客来家。兔子每个活动都很投入地参加了,咱也没有过问他有没有作业。
昨天(星期天)上午是他们球队和邻城球队的篮球赛。一早驱车前往邻城,待赛事结束回家已经是下午,匆匆午饭之后,他说下午要做功课了。
什么?还没有做功课?
(当然没有说出此言。)

到掌灯时分,兔子还在奋笔。台灯下,一书桌的课本、作业本和各种各样的笔、尺、纸张,一派学习风光。
咱悄悄地走过去看看,什么功课这么费功夫。
原来,英语课的老师给了一个惩罚作业:<<上课为什么不能太吵?>>要写50个字。
这个在我小时候叫”检讨书“。
兔子同学委屈大了,说老师不管谁吵了,谁没吵,都要写这个作业,字数一定要在50以上,用英语。负面情绪对抗作业,可不就把两个小时耗上去了?
我进去时,兔子正在写德语作业。
人家现在是伪成年人,行为很成年,对我这个访客礼数周详:“请进”,“请坐”,再拍了拍英语作业册:”请看!“。
这文章追究起来,是犯了”同语反复“的语病:
“我们上课不能太吵闹,因为这样我们就不能集中思想。在课堂上如不能集中思想,我们就不能学习,因此我们不应当上课吵闹。”
兔子同学说:我一共写了61个词,扣掉标题10个词,我写了51个词。
行,叫他们用英语写检讨,舒尔兹女士,I 服了YOU!

德语作业我看着那叫难!
老师给了一幅画,是个上个世纪初,一个叫lucifer Gorgonzola Butts的美国画家画的画。此公的画,大多是设计图漫画,用复杂的传动装置去完成一个简单的动作。
六年级的功课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兔子们的作业不是用这一幅,但上课时,集体练习过描述此图。昨天看我瞠目结舌不会描述,就用中文给我很仔细地描述了,说画的是什么呢,是从屋子里出来后,可以提醒自己不忘记寄信的“提醒机”。
各位试试,怎么描写这堆装置?
他们昨天的作业是另一幅一样复杂的,管状的传动机械装置,老师叫他们练习形状描写。(网上没有找到那幅画)
对这个作业,兔子欣欣然。说描写没有用很多字。

俺没看作业--这个周末太辛苦,赶着叫兔子收拾起书包,到客厅里去松懈松懈,休息休息。
为了回报俺这份体贴关照,人兔子心甘情愿地打开琴盒,很短促地练习了一段小提琴---也是”今天做明天要上的那门课的作业“,绝不破坏纪律。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