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中文狗爬字  

2011-06-22 15:02:49|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觉得中国教育大法里,练字一环成效最显著,咱们的孩子写字都这么棒,见过一位陶陶小朋友,才两年级,那字是有“体”了,叫我暴汗。

德国人不讲究练字,朋友里有一个写字好的,真当自己是天才了。在透光纸上写字,台灯,烛台,餐巾,信笺......都写一行,确是赏心悦目。
可是这种人真少,咱在德国大学里的教授,著作等身的,那字写了叫人没法儿认,我当年每次得了教授批条,首先一个任务,就是漫山遍野找翻译去,叫人把这些字翻译成德文。

咱家兔子,被我软硬兼施逼写中文,量大概也就是一个礼拜一次,总共50字左右,他那笔字好看,大家请欣赏:
中文狗爬字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中文狗爬字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不过,字虽然难看,他的文字我倒很喜欢。兔子不喜欢抄写,不喜欢组词,不喜欢背诵,但是挺喜欢造句和写回答。昨天晚上写关于鸭子刺猥一文的续,他遮掩着纸偷写,然后大呼小叫叫我看。
我看了很夸张地大笑不已,用小宝爹的话语说,就是:“及时递上职业观众的敬业掌声”。到咱这儿掌声换赞叹声。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