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你也成长,我也成长  

2011-03-02 21:35:39|  分类: 儿女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长得真高大,我觉得说话用“同等视觉角度”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这个大兔子却不是成兔,还做着儿童的事情,玩着儿童的玩具。人类的生长过程就这么表里不一。

和他从小一起玩上来的孩子们也都长大了,自以为是的尤西变得很会客观表达;粗野的小胖变得温和友善;羞怯小莫变得有了主意....
兔子呢?
我这些日子没敢上来说话,是在闭关自修,怕一张嘴就是牢骚。我觉得兔子.....。昨天看一引用文章说孩子“10岁前是感觉对错,10岁后是明白对错”,我说我这11岁的兔子怎么还没有“明白”呢?

今天和小胖妈一起出行,彼此倾诉对小孩的牢骚。这牢骚无关教育,是父母的内部文件--父母精神垃圾反应堆。
我说兔子长个子不长心,学习没技巧,玩体育技艺没上进心,不善交往。
小胖妈说小胖功课潦草敷衍,迷恋奇怪过时的战争游戏,和弟弟永远不能和谐相处。
牢骚倒完,我们再互相看对方的孩子。
小胖妈说兔子举止成熟,心智成熟,表达能力强,和善,坚毅,有主见,善学习。
我说--引用另个当教育顾问的朋友对小胖的新评价说:小胖的面容变得亲切友善,和谐平衡了。我说小胖妈,小胖以前是全校的笑柄,被孤立的对象,现在他当了受人爱戴信任的班长,成了班级活动骨干,他不是有进步,是有了突飞猛进的飞跃啊。
注:小胖这孩子从小霸道成性,既赖皮又懒惰。可是小胖的聪明是不一般的,中学开始,小胖学习分数还是在3分到5分间徘徊(中和及格之间),但是他参加联邦青少年研究小组竞赛后,却自觉改变了懒惰和贪看电视的习惯,用大量课余时间制作海报,制作演讲宣传片,联系组员,寻找课题信息。昨天他代表他们课题组接受电台记者采访,详细描述了他们对本市58个蜜蜂的跟踪研究,他说他以后会作为教授,继续在大学生物学领域工作。

我们说完,相对大笑。看人家的孩子,我们多么的冷静客观,多么善于发现闪光点,看自己的孩子,我们多会批评,多么....迷惘。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