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远去的帆子  

2011-03-27 16:13:47|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从海岛上发回第二封信了,说他很快活:在沙滩上玩水玩沙,跟船出海捕鱼,还在食堂值勤分碗碟。
我也跟着很快活,觉得也跟着玩水、值勤、出海了。

觉得孩子正在成为独立的人类一份子,我的影响力正在缩回成一个生活参谋,一个对话者,一个“旁人”。
我很高兴我的影响力正在缩小。

这次他准备行李时,悄悄带上了指甲修理小工具,故意“错穿”了我不建议他穿的鞋子,请求我不要去管他带上了什么书。
“够多的书就是啦!”

到送行的时候,他迎着朝阳十分稳重地站在我们身边,听我们的叮嘱。随后说:“好!那就再见啦!”转身张臂,接受拥抱。
比较起身边的孩子,他整整高了一头,举止也没有了小孩子的样子。
总算还接受拥抱。
他踏上了车,仿佛要启航远去的水手,给我的微笑那么遥远。

这段时间觉得他已经是很成熟的少年了,他在稳稳地操纵着自己。
他有了微微的忧郁,微微的恋爱,也有了微微大的“尊严”感。
他为自己的每个测验考试负责,自己悄悄复习,不喜欢告诉我们他哪天要考试。随后成绩若不好,他会假装轻松(因此显得更沉重)地把错误说成笑话,同时也会把班上给的<<成绩总揽>>默写下来,减缓我的担忧,甚至安慰我;成绩好的时候,他一脸灿烂,一脸轻松,但听我的夸奖时不再会太喜形于色,倒是一付“好了,接下去我还有事要做”的公事公办嘴脸。

那天打电话没有找到我,和爸爸说了话。第二天他又打电话来,说:“怕你没接到我的电话不开心。”
那语气真是体贴啊。

只有看到他信上的白字时,我还会感觉到他的幼稚。
他悄悄带上了中文字典,是准备写完美的信的。可是,可爱的白字们还是爬满了信纸。         
很多白字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他用了比原字更难写的替代字。他好像不在乎白字。也许他还不明白西文和中文的本质区别:西文的文字是用于注音的,可咱汉语的文字是用来注义的,您这白字连篇的信可以诵读,不可以看阅啊。

字迹一笔一划都清楚无误,但是---满是低年级孩子写字的稚气。
这是我不要求他抄课文练字的后果。

不在乎,肯写就好了。

远去的帆子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