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不按常规出牌  

2011-01-17 15:31:03|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那天性,受遗传影响,受星座影响,受生辰影响,最后才是受教育的影响,此言谬乎?


那天看见一个说12 星座小孩不同表现的文章,不是很准确,但是真好玩。
比如说到蝎子星座这一款,描述是:一只蚊子叮了蝎蝎,蝎蝎想抓蚊子却抓不到,于是蝎蝎卷起铺盖一面出房间,一面对蚊子发狠:“好,把你关在屋子里,看你怎么办!”后面的启示是:天蝎从来不按常理出牌。
我拿这个案例去问兔子,兔子说:“赶蚊子?我用捕蝇草啊!”
没有捕蝇草呢?
“我把它吹出去就是了。”
如果它躲好了,你怎么吹?
“我用扇子让房间里刮大风。”

星座的这个启发在天蝎这里所言不谬,兔子真是 不按常理出牌的。
幼儿时,他痴迷火车,因此那时期带他坐火车四处转悠是我们的业余爱好。一次去哪里时,我们坐一种司机座和车厢只有一块儿玻璃之隔的新型火车,兔子两眼放光地看前面。司机察觉了,开门请兔子进去坐,我们以为他会雀跃不已,他小祖宗却是死活不肯进去。

这些往事要列举,可实在太多了。比如不爱去动物园,不喜欢上馆子,和小朋友一起放焰火他会早早叫回家等等等等。
以前他不会用言语解释自己,咱不明白也拗不过,已经习惯了放弃一般思维,有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咱不去,别家孩子喜欢的游戏咱不玩,有中奖之类利益可沾的事情咱躲着走......。这样也好,我们省事省心的,对朋友们的邀请,只要打出兔子的旗帜,人家都明白谅解了。

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传统还维持着。
秋假前换座位,老师允许孩子们自己选邻座,只要不是现任邻座就行。兔子竟然选个全班最有问题的鲍儿当邻座,理由是,别人都不要他,我得帮他,小学时我不是帮过好多这样麻烦的谁谁谁了吗?
后来鲍儿并不领情,还出卖了他一回,这我上篇在<<打架>>一文里提到了。

圣诞节,我们送了兔子一台手提电脑,让他练习打字,上网查资料。
兔子当时的反应与其说是高兴,不如说是意外和感动。
这些日子,他很少去开电脑,倒是要我开了电脑请他玩。
比他大一岁的托马斯,得了一台任天堂的wii 游戏机,圣诞到新年屡次邀请兔子去他家一起玩游戏机,咱兔子一点不为所动,只是礼节性地玩了两把,表情平稳,除了应景的几声笑,全脸没有一丝激动的光芒。

昨天,兔子用大礼拜天写了一下午的作业。听着<<古代罗马>>的CD,写罗马人和现代人饮食的区别。
我和兔爸合计着想带他去游泳,去看电影,........。
这宏伟的计划最后变成傍晚散步。
兔子说:“我故意做作业做很久,这样我有很多时间和作业在一起,不会无聊。”
敢情看电影,游泳,和朋友约会,玩游戏还有看小说都不及做作业有趣?
这些孩子喜欢的活动兔子都不甚喜欢,怎么实现交往呢?


这孩子缺东西了,可是缺了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