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二恶英和吸油棉  

2011-01-12 15:24:54|  分类: 形势所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童新闻里连连播出着北德鸡饲料受二恶英(Dioxin)污染事件的后续处理,也总插播一段解释,说这玩意儿怎么来,对人体可能的影响,也强调它们要累积一段后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新闻的后半段,出现了一条鼓舞人心的消息,德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吸油棉,可以对付石油渗漏水域后造成的污染,因为它吸油不吸水,吸满油后还漂浮水上,很方便回收。
联想起以前儿童新闻报道校园枪杀或者儿童遇害案后,新闻里也总是插播一段解释,说这事件的成因,再告知这类事件比例极小,大家放心上学,在遇到有人跟踪或者发现异常情况时,如何采取办法对付。

儿童新闻的处理,体现了德国人对儿童接触恶性事件的处理方法:不隐瞒,不只给恐吓警告,不草木皆兵;给安全感,给措施,再给“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正面消息。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