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关于神仙  

2010-09-26 14:00:23|  分类: 小资园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这里没有中秋节,但是中秋的月亮是异常的亮。
少林师傅请大家吃饭庆中秋,席散回家,兔子对中秋节有了很深的印象。

晚上,皓月当空,今年的月亮下还有一颗很亮的星星,兔爸说那是木星,40多年才可以这么清楚地看见一次。
拿相机拍月亮,怎么拍却都是个电灯泡效果。

三个人趴在阳台上看亮晃晃的月亮,月亮上的斑纹清晰无比。
”兔子,你看见月亮上的兔子了吗?“
“看见了,趴着呢,大耳朵特别清楚。“
”也看见嫦娥了吗?那俩大耳朵也可能是嫦娥的发髻嘛。“
”没有!“

少林寺那宴席上,给德国人讲了个嫦娥奔月的故事。把”神仙“翻译成德语,叫做”长生者“,嫦娥偷吃了长生不老药,飞去广寒宫,后来一直受着寂寞之苦。
兔妈觉得这很映照人生。人要真活个长生不老,除非你心灵上没有智慧的累积,不然到100年后,看穿了世界本相,察觉人生本来是一场无谓的奔波,而奔波只是因为愚蠢的执着,那放弃了执着与奔波,人生还有什么呢?大概只剩下寂寞了。

兔爸就着月光给兔子讲木星。
忽然,兔子一声长叹,喃喃自语:
”我觉得人会死真愚蠢。“




关于神仙 - 兔妈妈 - 兔妈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