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老烦恼  

2010-09-11 15:36:17|  分类: 形势所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学后,别的课目还在游戏阶段,社会交往这个功课却势在必行了。
不懂人情世故的兔妈最最害怕的,就是这门课!

中学的社会交往从哪里开始呢?很多妈妈们告诉我:交往形成要从生日大会开始。
兔子上幼儿园时,兔妈就很惧怕生日大会,因为兔妈自己不是喜欢热闹的人。
这些年来每次找德国朋友诉苦,他们都不太能理解我的这份痛苦:生日会,就是找碴儿聚会嘛,社会交往里,生日会算最普通又最简单了,换个什么结婚,金婚,洗礼,再洗礼,那种聚会才叫费事。

兔子入中学前,有经验的母亲就告诉我:第一年的时候,和家长同学建立友谊非常重要,这将保证孩子有个顺遂的学习环境。上个礼拜三第一次家长会,家长自我介绍之后,头件大事就是讨论生日问题。首先是孩子生日那天如何在班上庆祝,怎样让大家都参与祝贺又不会闹出攀比来。
某男生家长立刻说了,她孩子礼拜三就要过生日,因为不认识同学,准备请全班男孩一起参加他们家举办的庆生大会,但是举办地点在郊外的玉米田里,希望家长互相帮忙把孩子带过去。而且希望家长们也参加,好相互认识。
另一家长马上说,他们的孩子暑假里生日,还没正式庆祝,希望一起庆祝一次。

好了,开场了。

把生日大会当事业吧,锻炼先天欠缺的组织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