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苦哉,用错典故!  

2009-10-22 14:32:14|  分类: 相声素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既然德国人民秋假里不给作业,咱和兔子就多学点中文。

还是((象形字,真奇妙))那篇,小学一年级下半学期的。
课本上要求背诵全文,咱兔子背得丢三拉四,心不在焉。我都背出来了,他还在挤牙膏一样往外挤字呢。

兔妈心里焦躁,暗骂:“这个小笨蛋!”
想想看:世界上有没有治笨的药?
据说用勤快可以治笨。

兔子,咱先不背课文,咱讲一个天道酬勤的故事:曾国藩是#°^^&^^。他小时候迟钝,但是读书刻苦。有一天在家读书,一篇文章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还背不下来。这时候他家来了一个贼,潜伏在檐下还是梁上,想等这屋主睡觉之后下手。可是曾国藩不睡觉,翻来覆去地诵读那篇文 章。贼忍无可忍,从梁上跳下来,将那文章背诵一遍,扬长而去。兔子啊,你说是贼聪明,还是曾国藩聪明?聪明人未必成大器,天道酬勤。咱们不用聪明,用努力,把这儿歌背下来!

听到聪明贼跳下来背出文章,
曾国藩却背不出来,兔子笑翻了。后来一背课文就笑。
“妈妈,谁先背出文章了,谁就是聪明的贼,我是
那个曾,曾什么好了。”

兔妈瞠目。
继之,爆笑。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