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兔妈的软脉  

2009-10-19 15:38:15|  分类: 相声素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软脉是上海俚语,不知道用什么词替代,总之被人切到软脉,你就被操纵了。

孩子其实很喜欢讨好家长的,目的是让你更配合他们。记得神童罗伯特跟我说过,他在学校拿了好成绩回家,家人欢喜作一团,是他每次争取好成绩的动力,而这个动力也反过来帮他实现他的很多愿望。

兔子讨好我的方法是给我显示中文。

他用德文把看过的电影复述一次,得我一个点头;如果用中文,哪怕嗑嗑巴巴,也能得我一个欣喜若狂。这是无意识的反应。兔子搭着了这根软脉。
要看网络电视的时候,他只要用中文写下要看的内容,一般能得到批准。
闯祸挨骂之后,兔子用中文来搭话,兔妈转怒为喜的速度比较快,屡试不爽。

前几天兔子和朋友不知道玩什么,弄得房间里一堆沙。兔爸为了扫沙,把兔子摆了阵势的生化战士全推一边去了。兔子回家看到,难过得流眼泪。
我百般劝慰,劝得我自己都快乐起来了,兔子却背着身子不理我。随后赌气找纸找笔写牌子。
牌子上用中文写:”请勿打扰!“
知道兔妈怎么反应?
她马上和兔子成了一党一国的,想方设法帮兔子往他房间的门上挂牌子去了。


昨天去温泉游泳,兔子和托马斯都经不住水池边饭店的诱惑,想吃大餐。其实不单他们,就是兔妈自己闻着餐香也口水直流。可恨的是托马斯,每次知道要去温泉,午饭就不肯吃,他爸妈要他改这恶习,事先宣布今天绝对不给他在水池边进餐。
为了团结,我觉得我们最好也克制着不吃。

兔子过来告诉我:他饿得扁扁的。
我摸摸他圆鼓鼓的的肚子,笑!
十分钟后,兔子又过来说:”托马斯饿坏了,可他爸爸不给他吃东西;我也饿坏了,你会给我吃东西的吧?“
我想起鱼爸写过,小鱼有次看了广告后怎么给他下的套,笑!
兔子忽然祭起了中文:”妈妈,你的孩子饿了。“
兔妈想都没想,马上起身说:”走,咱过去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