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往事:兔子落水   

2009-06-10 23:04:03|  分类: 兔子小报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兔子视为心腹的莫小弟,在今年复活节假的时候画了“一本书”,题目是<<若帆落水记>>,画若帆掉水里的故事。
我在兔子假期报告里提到这碴儿,评论里,五月天空叫兔子讲讲是怎么回事情。我问兔子还记得不,他面露难堪之色说:“忘不了”。我提议我们写写,兔子说:“不!”。我又说“咱们去看看莫小弟画什么样”,兔子坚决拒绝,他觉得那是很丢脸的事情,所以我到现在也还没有看见这画。


都记不得是哪年哪月了,应当是兔子和莫小弟刚会骑车那阵子,我家的前数码相机时代(因此只有胶卷照片),我们和莫家常常一起骑车郊游。有一次去的是一个湖区,风景挺好,湖上可以划脚踏船。
那天是暑假结束时的最后一个周末,天挺热的。

按说他们那么大的孩子要穿上救生背心才能上船,但借船处没有小背心。
俩小孩满怀期望,信誓旦旦说会小心,租船的就网开一面了。

两个爸爸使劲踏船的当口,两个小孩就在船上爬来爬去。
爬着爬着,俩小孩开始比赛谁晃悠得厉害。特别是游船经过时,掀起大浪,站起来很危险。
就在厉声喝止的当口,大船驶过,兔子起身欢呼,声音刚起来,“扑通”一声,兔子掉水里了。

这湖是自然淡水湖,学帆板和滑翔板的中心,水可以游泳,但是绝对不是清澈见底的那种。兔妈的反应是,立刻探身于落水处摸索,捉到兔子的手指头。
兔爸的反应是救生员+英雄级的,全身武装着就跳水了。

兔子被兔妈提(di)叻起来,湿答答地,却也完好无损。
兔爸入水就潜入水下,半天才上来。

我们忙着擦干兔子,给他换衣服。兔子倒不害怕,他那时不会游泳,但是会扑腾个狗刨式。
要不是有这个狗刨式,他也没那么快浮上来,让兔妈捉住手。

兔爸无比后怕,说水深且浑浊,没泳镜,就看见一片绿,伸手是水草,都怕被缠住。
兔子比划说,“看见了一条那么大的鱼,还有我们的船底”。

兔爸一检点,他那付特别昂贵的眼镜沉入水底了,手机也进了水,作废了。

但是我们特别庆幸失财免灾,跑馆子里庆贺去了。

莫爸爸挺幽默,点菜时说要鱼,湖区特产鱼,带眼镜的。

最近更新时间:2009-04-28 17:27:56 浏览数(51)

下一篇: 闲扯 上一篇: 关于“谱曲”的想法


评论

(12 ) 发表评论

按时间顺序查看 | 按时间倒序查看

呵呵...每次坐游船总是特担心要是掉水里咋办?!

2009-04-28 23:27:56 删除评论

呼~~~~~~孩子没觉得什么, 大人可难免受惊了.

2009-04-27 12:41:26 删除评论

写的和看的都是才子佳人啊!呵呵,钱袋儿妈估计跟兔爸是一个反映,谁叫咱们在长江边长大呢!

2009-04-25 10:50:17 删除评论

看前面部分心里还在紧张,
看到最后一句莫爸爸的话,忍不住笑了出来。

呵呵,孩子长大了,都是这样,和大人一样要面子,
觉得不神气的事,死活不让再提起。

说到划船,想起我家小兔的事,大约两年前,他穿了件救生衣,
自己一个人在湖上划着橡皮艇转悠了大半个小时,
他至今念念不忘,大约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感到自己特别能干。

2009-04-24 22:56:11 删除评论

值得写出来纪念!

2009-04-22 23:07:43 删除评论

兔妈这里是高手如林啊,写文章的人把一件让人后怕的事情写得轻松幽默,拍马屁的人把一个有惊无险的事情概括的完美周到,偶只能暗暗佩服:太有才了!!

但是人家兔子不喜欢多提旧事也请兔妈们理解……人家不爱提这糗事,你们就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啦,哈哈

2009-04-22 22:55:45 删除评论

正欢呼时就“扑通”了,不知兔子后来把全套欢呼完成没?(*^__^*) 嘻嘻……

2009-04-22 18:54:02 删除评论

嚯,真有点后怕呢,但是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啊,游泳了嘛。

2009-04-22 18:12:40 删除评论

哈哈,有惊无险,而且大家最后还能化悲痛为食欲,赞一个!

2009-04-22 17:25:12 删除评论

什么经历兔子妈妈一写,就活灵灵的,看着都能想出来那情景。

2009-04-22 16:02:31 删除评论


难能可贵的经历,最后还能吃顿带眼镜的特产鱼,更是难能。尤其楼下那马屁拍得,啧啧。

2009-04-22 15:16:28 删除评论

“兔妈的反应是,立刻探身于落水处摸索,捉到兔子的手指头”,兔妈机智;
“兔爸的反应是救生员+英雄级的,全身武装着就跳水了”,兔爸勇敢;
“兔子比划说,“看见了一条那么大的鱼,还有我们的船底”。兔子冷静!

看我这马屁拍的,哈哈!

2009-04-22 14:08:28 删除评论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