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社会交往是功课  

2009-04-01 13:58:10|  分类: 一本正经说道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小的时候,人缘奇好,家里电话声音老不断,我们都烦了。因为要将访客岔开,不免得罪。后来因为功课加学艺,时间紧张,我们为他闭门谢客,干脆直接得罪了。
最近,真是冷清了许多。

从一年级起老师就说他有交往问题,他急于找朋友,但是没朋友。
我觉得这是客观因素造成的,因为他是 中国人,因为他没带上幼儿园的朋友,因为他没时间。

现在发现问题大了,朋友是有,但是铁不起来,因为他很容易闹脾气,很一意孤行,还是幼儿园当老大的作风。

现在回想德国父母使劲给孩子找伴,明白意义了。他们为了孩子有朋友不惜长途入学,不惜牺牲自己和子女的相处时间,甚至不惜求人。为别的事情他们不会这样做。
孩子和我们都有个终身的功课,学习交往。我自己小时候没有这样的问题,女孩子很容易有知心朋友,我觉得找到朋友是容易的事情。
兔子体育不好,玩的时候不灵巧,他对自己的弱项可采取了回避的办法,努力展示他的强项来弥补。但是他的强项也不是很强,比如滑冰和游泳,这很受条件限制,不是平时玩的内容。如果说加入协会,他又不够那么好,也没有那样执着的热情。

兔子必须学会凑趣,他始终是不凑趣,喜欢浇冷水的;也是喜欢嘲笑别人弱点缺点的,也许我批评太多,造成他喜欢批评的习惯?

要赶快补课,兔子社会交往行为偏差,他是中国人不是借口,看见过很多亚洲孩子自如地在孩子中间玩的。
怎么开始呢?
从托米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