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兔妈笔记

六百多篇日志,一千多张照片,一个小孩长成了。

 
 
 

日志

 
 

我愿  

2009-03-30 08:29:43|  分类: 小资园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教兔子一个汉字:愿。
愿是原来的心,我问兔子你的心愿为何?
兔子提笔写一行字,令我震动。
他写:“我愿妈妈心情好。”

我近日来为搬家和暑假回国的事情心绪不宁。回国因为自告奋勇要带个德国孩子走,现在为由此而来的系列麻烦苦恼着;房子装修是近阶段的考虑之事,虽非烦恼,但是占很多的心思,倒弄得自己常常心不在焉。

年纪大了真不经事,这么点小事,已经让我有烦躁了。兔子来找我玩,常常碰一鼻子灰,兔子做事稍微慢了,或者调皮了,我就不耐烦。想必目前自己的脸是焦躁的,情绪是波动的。

比起我的父母,我现在真没有多少压力可言,国外的生活,除了习惯,别的比国内轻松多了,没有环境的压力,没有攀比的刺激,大环境干净理智,省去了多少自我保护的心理重负,兔子乖顺懂事,省去了我多少围追堵截的辛苦。虽然兔子也学这学那,但是他那“学”完全没有负担,他的天份不在艺术上,我没有指望过他学出什么名堂。他想玩,我们有能力让他尝试,因此玩了,并且随时欢迎他放弃,这样的培养实在不能和中国父母的认真执着相比。我想我若是在中国的话,升学,求艺,经济三座大山压下来,我不死也残。

就这样,我还在心情不好。让兔子写:愿妈妈心情好,实在是失职啊。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